天天百科

养生指南:节食有危害,你可能不知道

2022-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节食减肥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的减肥方式,但想要靠不吃饭就能减肥,其实是不太明智的选择。

大多数人一说起减肥就认为自己要节食,要让自己控制饮食的摄取或者是不吃饭,以为只有不吃饭才能够让自己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但其实在减肥的过程中,节食减肥对身体的伤害是最大的,虽然说在通过节食减肥后体重在短时间内会有明显的下降,但一旦恢复饮食体重就会反弹。而且过度节食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身体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也就容易导致一些疾病出现,另外身体每天需要一定的碳水化合物来补充能量维持身体各个器官的运作,如果过度节食会导致器官没有能量供应而让身体看起来没有精神疲乏无力,严重会影响到生活。

节食减肥的危害

1、增加了心脏负担以及对皮肤带来伤害

节食减肥的话会降低胆固醇、血压以及血糖,减肥效果确实很显著,但是会存在很大的风险。因为极端的降低卡路里的摄入会增加心脏周围的脂肪,增加了心脏负担。另外节食减肥也会限制对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元素的摄取,从而引起营养不良,让人们出现头发早白、头发失去光泽或者脱发,甚至会引起皮肤干燥以及粉刺等。

2、头晕

当身体过度节食时会让身体的能量不足,在这种情况下肌肉和细胞没有办法吸取更多的糖分来维持自己运转,就会让血液的流通速度变慢。也就会让大脑的血液得不到供应而出现缺血的现象,就会出现头晕。

3、伤害大脑

大脑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可以说,没有大脑的话,我们基本就无法任何活动,可以说大脑是人体的指挥部。而大脑的活动是需要氨基酸跟蛋白质来维持的,如果我们进行节食的话,大脑就无法摄取这些营养物质,其反应就会变慢,严重的话,还会直接伤害到大脑健康。

4、营养不良,阻碍脂肪代谢

身体需要摄入充足的营养素来维持正常代谢,当然其中也包括脂肪的代谢。如钙元素,它在肠道中能够与食物中的脂肪相结合,阻断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并让脂肪随粪便排出体外。此外,B族维生素也是参与脂肪代谢的重要物质。

5、节食后易暴饮暴食

激发你食欲的饥饿素是胃部在感觉饿时分泌的一种脑肠肽,如果你总是节食,饿肚子的过程中饥饿素的水平就会升高,当你一恢复正常饮食,就容易受到饥饿素的影响而暴饮暴食。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睿宸智辉

如果觉得《养生指南:节食有危害,你可能不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