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老年人冬季饮食宜养肾,推荐一个简单易学的菜谱“杜仲腰花”

2022-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准备材料

川杜仲10克、猪肾1对。

2.做法

杜仲洗净,加清水熬成浓汁,加湿淀粉、绍酒、酱油、食盐、白砂糖和味精若干,煮沸备用。猪腰洗净剖开,去筋膜,切成腰花。炒锅在武火上烧热,倒入混合油(猪油、豆油均可),烧油至八成热,放入花椒,投入腰花和葱姜,快速炒散,沿锅边倾下杜仲浓液和醋少许,翻炒均匀,起锅即成。

3.功效

补肝肾,壮筋骨,降血压。适用于肾虚者服食,主要表现为腰疼,腰肌劳损,尿频而清长、高血压、肾炎以及性功能低下等。正常人服之,强腰肾,健筋骨。

冬季3个月是万物“闭藏”的季节,此时人体需要足够的能量和热量来御寒,倘若肾功能虚弱,自然会出现“阳气”虚弱的现象。所以,冬季养肾,是中医养生保健的传统思想。

如果觉得《中老年人冬季饮食宜养肾,推荐一个简单易学的菜谱“杜仲腰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