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穴位的养生之道:冬春换季常按这4个穴位,既美容又养颜!

2022-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医来讲我们的穴位是很重要的,每个人的身体都有无数的穴位,就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可能一不小心就给你点个不能动的穴位,或者给你点个笑穴,其实穴位点对了还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

1、太溪穴

这个穴位听起来非常的有流动性的感觉,因为它就像溪水一样,确实,太溪穴就是能够给我们的身体提供“水分”穴位。

在人体的五脏六腑之中,我们的肾是属于水那部分,如果出现肾虚,那身体里的水就不能够来控制我们身体的火,这样的话,就会出现心火旺盛的现象,从而就会出现上火,便秘,水分不够,自然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所以就要好好地利用好我们的太溪穴。它在足内侧,足内踝的后方。就是足跟腱与内踝尖之间的凹陷处就是太溪穴。

对于太溪穴我们按摩或者艾条灸都是可以。没事的时候也可以多给太溪穴进行一下按摩,这样长期的进行按摩或艾灸,那我们的肾气自然就比较充足,从而我们的脸色就会红润水嫩。

2、神门穴

光听名字有一种进入玉皇大帝的神殿的感觉,神门确实是养心和安神的重要的穴位。中医认为我们人体中凡是跟神志有关的各种的健康方面的问题都是可以用神门来进行治疗的。神门血是心经的原穴,现在的女性小主们可能由于各方面的压力经常会出现失眠,或者健忘,烦躁的情况,这样时间长了,自然会影响到我们的气色和容颜,所以没事的时候就经常的给神门穴进行一下按摩,这样可以起到安心神的效果,从而又能够对我们的容颜起到了保护的作用。

神门穴在我们的手腕处,没事就按按好处肯定是大大的有。

3、足三里

足三里是属于胃经,简单点说就是可以治疗脾胃方面疾病的非常常用的穴位。

至于胃大家都知道对我们身体的重要性了,我们身体所有的能量都是经过胃部提供的食物转化的,如果胃不好,吃东西就会没有胃口,这样慢慢的就会变得憔悴,没有面色,而且我们的呼吸和各种心血管,还有妇科方面的疾病都可能给我们的脾胃功能的缺乏有关系,而足三里穴位就是保护我们脾胃的重要穴位。

足三里在我们膝盖下面一点点的拐弯处,详细的可以看一下上图。没事的时候就给自己按按,还是很有好处的。

如果觉得《穴位的养生之道:冬春换季常按这4个穴位,既美容又养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