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CCTV健康专家推荐秋季养生五件宝

2022-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入秋了,食补海参的旺季渐渐来临。但面对品牌繁多、品质良莠不齐、有待进一步规范的海参市场,许多消费者都心存疑虑。在近日播出的CCTV7套《健康到我家》中专家推荐的秋季养生五件宝中,獐子岛海参赫然在列,压轴登场!同时专业营养配餐师教您烹饪绝佳的海参进补食品——小米海参粥。

獐子岛海域拥有不可复制的优越生态,这里的水温、流速、盐度、饵料等天然条件非常适合海参栖息和生长,是中国唯一的MSC认证渔场,是中国野生海参原种保护区,是消费者所公认的海参核心圈层。獐子岛海域不投放海参苗种,这里收获的每一头海参都是自然繁衍、物竞天择的产物,天然养护、限量采捕保证了海参纯正的种质。经测定,獐子岛野生海参粘多糖含量高于非野生海参20%以上,野生干海参复水后营养保持率高于非野生海参18%,獐子岛野生海参无论是外观形态、口感及海参粘多糖、海参EPA/DHA磷脂、海参胶原蛋白等功效成分的含量活性,均优于其他海域出产的海参,具有其他海域出产的海珍品所不可比拟的优势,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海参行业的发展,在养殖方式上分为野生自然繁殖、种苗底播增殖、浮筏养殖、围堰养殖等,在加工方式上分为淡干、盐干、盐渍、即食。在海参产品养殖、加工等各个环节,很有可能发生人为或非人为的水体投药,或在被污染的水域繁殖生长等情况。由于海参是单价较高的食品,企业输出药残不达标的海参不仅是对行业产生恶劣的影响,更是对购买到此类产品的消费者的一种欺诈,对消费者身体健康的不负责。

辽宁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率先开发了“海参中181种兽药残留的检测方法”,目前来看是国内国字号专业技术部门对海参药残检验项目种类最多、最严谨的检测方式。獐子岛集团的海参产品顺利通过各项药物残留检测,全部181项均显示“未检出”。不仅说明了獐子岛集团的产品禁得起严格的检测,更说明此产品能够比肩,甚至超越世界其他国家的同类产品。

虽然我国广告法中不允许企业宣传产品时使用“纯天然”、“纯野生”等引导消费的字样。但是这个问题毋庸置疑,只有在无污染的海域内,经过野生自然繁殖,通过不添加药物的加工方式,产出的海参产品才能够做到药残“未检出”的检验结果。獐子岛采取海洋牧场这一种接近于自然的、可循环、可持续的渔业生产模式,在利用海洋资源的同时,重点保护海洋生态系统,更能为成为从中国走向世界的海洋食品服务商奠定扎实的基础。

如果觉得《CCTV健康专家推荐秋季养生五件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