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身先养肾,这5个常见习惯,在养生专家眼里都是伤肾行为

2022-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如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由于饮食不当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许多人的肾脏变的越来越差,等意识到不行的时候再养肾,往往就有些力不从心了,所以说,我们想要一个健康的肾脏,早早就应该在平时避免一些伤肾的行为,具体都有哪些呢?下面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给大家总结一下:

1、这个事情很伤身:盐分摄入太多

我国是一个食盐大国,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天每人使用的盐量达到了10克左右,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健康人的每日摄入的食盐量应该在6克以下。

长期摄入大量的盐分的话,一方面会使自己的血压升高,增加高血压的危险,另一方面就是我们这篇重点要说的,会给肾脏带来巨大的负担,这样就会让肾脏不能很好的排除体内的代谢产物,长期下去,就会让你的“肾脏工厂”出现不小的问题。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盐分摄入的太多不仅仅是因为炒菜时放的盐太多了,生活的很多人加工食品,比如腊肉、薯片、饼干等等,当中都含有不少的盐分,所以大家在控盐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它们。

2、这个事情很伤身:经常性的憋尿

由于经常性的憋尿导致肾脏生病的情况,在白领中很常见,因为繁忙的工作或者不停的开会,往往几个小时都不去上一次厕所,久而久之的憋尿就会导致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问题。

严重时,尿路感染还能向上蔓延到肾脏,引起肾盂肾炎,甚至影响到肾功能。

3、这个事情很伤身:长期熬夜

熬夜已经成为了很多现代人的常态,但是好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有着重要作用,中医上说,睡能还精、养气、健脾益胃、坚骨强筋,而临床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长期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因此,我们想要有一个好的肾脏,就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以利于肾精的养护。

4、这个事情很伤身:滥用补药

相信这是很多男性同胞犯过的错误,当男性同胞发现自己性功能不行的时候,为了享受,为了尊严,可能会在商店里买些能一次性强化肾的药物。

但是,也许这些药物在当时用感觉会很好,但是药效过了以后就会给肾脏造成严重的伤害,如果想要加强性功能,建议还是多做运动锻炼身体,保持好的心情,比服用药物好多了。

5、这个事情很伤身:过量抽烟

现在仍然有许多人爱抽烟,甚至有些上瘾的一天要抽2-3包,殊不知,在吸烟过程中,随着香烟的燃烧,肾毒性物质已经被悄悄吸入体内,然后就会去“杀死”肾细胞了。吸烟后,具有肾毒性的重金属镉和肾脏内增加的自由基,也会造成肾细胞损伤及死亡。

各位朋友,你的肾还好吗?你有每年定期体检,检查你的肾脏健康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养生经验。

如果觉得《养身先养肾,这5个常见习惯,在养生专家眼里都是伤肾行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