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暖胃养生汤,不是广东人也能煲出靓汤,早餐来一碗满满正能量

2022-06-18 分类:养生资讯

冬季暖胃养生汤,不是广东人也能煲出靓汤,早餐来一碗满满正能量

冬季是进补的最好时机,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便是最好的进补时间。说到滋补,喝有高营养的汤便是最好的养生了。众所周知,煲汤要数广东人最擅长了,小编搜罗了网上最适合冬季的暖胃养生汤的制作技巧,跟着做,不是广东人也能煲出靓汤哦,包你喝完全身暖洋洋。

1.鸭血萝卜汤

萝卜是冬季最养生的根菜,鸭血则有消除肠胃垃圾的好功效,和当归的独特药香味合在一起,质朴而温暖。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当归和生姜片,中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煮约10分钟。鸭血用刀切割成均匀的大小块。当归和生姜在锅中慢煮时,将白萝卜去皮,切成小块,待当归煮出香气时,倒入白萝卜,白萝卜煮熟后,倒入鸭血、枸杞和油,再煮5分钟即可。用到的食材都是比较便宜和常见的,但是滋补效果却不比燕窝差哦。

2.山药炖鸡汤

山药有很好的药疗效果,质朴和简单的味道也是十分的清淡可口。而鸡汤更是家家户户必备的滋补“神汤”,似乎不管什么场合什么身体状况,只要你觉得不舒服了,妈妈准会给你来一碗鸡汤,不管是什么病,反正喝了再说。山药去皮后,马上浸泡在水中,防止氧化。土鸡洗净沥干,把鸡肉剁成大小适中的块状,冷水下锅,大火煮开,加入料酒滚煮2分钟后捞出,用温水冲洗掉鸡块表面的浮沫和杂质,把冲洗好的鸡肉块入砂锅中,加入足量热水,加葱段和姜片煮开。在锅中小火慢炖40分钟,加入山药块。继续小火,炖至山药软烂,用盐调味,起锅前五分钟加入洗好的枸杞。

3.排骨玉米汤

相信这道汤羹很多人都喝过,这是外面馆子中最普通的汤羹了,就连小编大学的食堂里每天都是这款汤羹搭配饭菜食用。首先

把猪肋排斩成小段,用开水焯过,冲掉血沫;胡萝卜切小块、玉米劈成小段备用。砂锅内加水,放入焯好的猪肋排、生姜片,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30分钟。放入胡萝卜块、玉米段煮20分钟,根据个人喜好放入精盐或者其他的调味品,煮3分钟后即可。

如果觉得《冬季暖胃养生汤,不是广东人也能煲出靓汤,早餐来一碗满满正能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