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详解如何做一锅又简单、又好吃、又御寒、又养生的冬日番茄鱼火锅

2022-06-24 分类:养生资讯

中国人吃火锅的历史,源远流长。火锅的种类也是极其繁多,是一道著名的,既养生又好吃的火锅——番茄鱼火锅。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

锅底:

番茄3个、草鱼1条、

配菜:

羊肉片1盘、牛肉片1盘、老豆腐、藕片、香菇、大白菜、土豆片、鸡爪、菠菜、面条、年糕片、胡萝卜片。(这些配菜一般家庭4-6人份)

我们首先来看下番茄锅底的做法:

首先将3个番茄切成丁。锅内热油,将番茄丁炒软炒糊狀。再加适量盐,这里盐可以稍微少放一点,因为最后我们锅里面涮出来的菜还要蘸酱。再加开水,锅内文火煮半小时,如果有高汤就更好,没有高汤用开水就可以。想要汤汁更加浓稠明亮的话,可以调一碗稀稀的水淀粉倒入。

2. 将草鱼剔骨,片成鱼片。生姜切片和剔出来的鱼骨,放入番茄锅中同煮。

3.将片好的鱼片清洗一下。

4.鱼片装入碗中,放入一勺盐;

一勺料酒;

一个鸡蛋清;

两勺生粉;

抓匀腌制十分钟。

5.现在可以准备其他配菜了。这是我准备的配菜,有面条、油豆腐、羊肉卷,

有千张包、鸡爪,

年糕,老豆腐

还有香菇、胡萝卜、土豆片、藕片;

等到配菜差不多准备好了之后,锅中熬的番茄鱼锅汤底也好了。吃的时候,需要先放鱼片。将一锅美味的鱼片烫熟吃掉之后,番茄鱼锅底更是充满了浓浓的鱼鲜味。再烫其他配菜的时候,汤底里面的味道会彻底的渗入配菜。这个时候只要锅中咸淡合适的话,即使你不蘸火锅酱,味道也是极为鲜美的。

但是吃火锅不蘸酱,始终不是那么回事!下一篇文章介绍,万能火锅蘸酱。

无论你是在家还是去火锅店吃火锅,用这种方法调制出的火锅蘸酱,绝对味道鲜美!

如果觉得《详解如何做一锅又简单、又好吃、又御寒、又养生的冬日番茄鱼火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