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少皆宜的养生猪肚莲子汤,一起为年夜饭加道菜吧

2022-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说到年夜饭上的各种菜品,怎么少的了一道汤品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道营养价值极高的汤——养生猪肚莲子汤。猪肚能健脾胃,补气养血,莲子更是富含多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元素,能安神静心,两者搭配一起炖煮出来的汤品,老少皆宜,非常适合年夜饭。

1.一个猪肚子加入适量面粉和白醋,反复使劲抓洗几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撕去肥油和筋膜,然后切成小块。

3.一块生姜切片。

4.准备一个八角和20颗花椒。

5.红枣和莲子清洗干净浸泡一会儿。

6.一点真姬菇清洗干净备用。

7.锅中烧油,加入姜片,花椒八角爆香。

8.加入猪肚炒至变色,加入适量食盐,一勺葱姜料酒和少许花椒粉。

9.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

10.撇去浮沫,然后加入红枣和莲子转小火慢慢炖煮50分钟。

11.时间到了后,加入真姬菇再炖5分钟。

12.撒入适量枸杞和香菜即可。

美味营养的养生猪肚莲子汤就完成了。中间加油煸炒的一步是汤汁奶白的关键,千万不要忘记哦。这个时间炖煮出来的猪肚时候年轻人食用,如果给老人和小孩吃要适当延长时间,或者炒完后用高压锅煲汤,会更软烂一些。

如果觉得《老少皆宜的养生猪肚莲子汤,一起为年夜饭加道菜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