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春美味菜肴 养生猪肚莲子汤

2022-04-17 分类:养生资讯

说到年夜饭上的各种菜品,怎么少的了一道汤品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道营养价值极高的汤——养生猪肚莲子汤。猪肚能健脾胃,补气养血,莲子更是富含多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元素,能安神静心,两者搭配一起炖煮出来的汤品,老少皆宜,非常适合年夜饭。

By 卤蛋厨房

用料

猪肚 1个莲子 适量枸杞 适量盐 少量白醋 少许面粉 适量花椒粉 少许料酒 1勺金龙鱼橄榄调和油 适量真姬菇 50克生姜 1块花椒 20粒八角 1个红枣 8颗做法步骤

1、一个猪肚子加入适量面粉和白醋,反复使劲抓洗几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撕去肥油和筋膜,然后切成小块。

3、一块生姜切片。

4、准备一个八角和20颗花椒。

5、红枣和莲子清洗干净浸泡一会儿。

6、一点真姬菇清洗干净备用。

7、锅中烧油,加入姜片,花椒八角爆香。

8、加入猪肚炒至变色,加入适量食盐,一勺葱姜料酒和少许花椒粉。

9、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

10、撇去浮沫,然后加入红枣和莲子转小火慢慢炖煮50分钟。

11、时间到了后,加入真姬菇再炖5分钟。

12、撒入适量枸杞和香菜即可。

小贴士

美味营养的养生猪肚莲子汤就完成了。中间加油煸炒的一步是汤汁奶白的关键,千万不要忘记哦。这个时间炖煮出来的猪肚时候年轻人食用,如果给老人和小孩吃要适当延长时间,或者炒完后用高压锅煲汤,会更软烂一些。

猪肚的营养功效

治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的功效。

1.健脾胃

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

2.补气

根据清代食医王盂英的经验,怀孕妇女若胎气不足, 或屡患半产以及娩后虚赢者,用猪肚煨煮烂熟如糜,频频服食,最为适宜。若同火腿一并煨食,尤补。

3.补虚

男子虚弱遗精, 猪肚一枚,入带心连衣红莲子,煮糜,杵丸桐子大,每淡盐汤下三十丸。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新春美味菜肴 养生猪肚莲子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