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食味|健康养生的秋葵菌菇拌菜

2022-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天来啦,攒一冬天的膘该解下来了。多吃点低脂的蔬菜,多多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减脂又快又健康。 今天给大家安利这款秋葵和菌菇凉拌,非常快手,而且完全没有难度!焯水,搭配丘比大拌菜口味沙拉汁,是小白也能瞬间get健康轻食。

用料

秋葵 100克

蟹味菇 50克

白玉菇 50克

丘比大拌菜酱汁 适量

做法步骤

1、蘑菇们去根,清洗干净备用。

2、秋葵洗干净,切去根部备用。

3、少一锅水,大概500毫升。

4、水涨之后,把菇类和秋葵一起放进去,煮2分钟。

5、一起捞出放盘子里备用~

6、这款丘比沙拉汁味道很清爽,摇晃一下,水油混合了赶紧倒一点到盘子里,味道超美~可以上桌吃饭啦!是不是超级快手

小贴士

1.秋葵和白玉菇蟹味菇搭配,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蔬菜多多,味道也很平衡。 2.减脂期间也可以放心吃,丘比大拌菜口味沙拉酱,味道还巨好,快来试试吧!

秋葵的营养功效

1.强肾补虚

具有增强身体耐力、抗疲劳和强肾补虚的作用,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许多国家把其作为男性壮阳的补品,老人强肾补虚的"药品"。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

2.咖啡替代品

种子炒熟磨碎后可作咖啡的代用品。

3.护胃养胃

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防止便秘等保健作用,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3.入药

黄秋葵的花、种子、根均可入药,对恶疮、痈疖有疗效。

秋葵的饮食禁忌

秋葵属于性味偏于寒凉的蔬菜,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食。

(中青看点移动端)

如果觉得《食味|健康养生的秋葵菌菇拌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