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恬淡静谧的青岛素食餐厅,跟随素食主义者,享受应季而生的健康餐

2022-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吃素有利健康,大概是我对素食最初的认识了,低碳环保,健康生活,也是这些年人们不断追求的生活方式,我们开始讲究营养均衡,合理搭配的膳食结构,而素食文化,也已成为一种健康时尚,被更多的人接受,并融入自己的生活中,每年的11月25日,也是国际素食日,爱因斯坦说过“我们的任务是一定要解放我们自己,这需要扩大我们同情的圈子,包容所有的生灵,拥抱美妙的大自然。没有什么能够比素食更加有益于人类的健康,并增加在地球上生存的机会了。”

在青岛很多年,也尝试过一些素食馆,带着健康养生的目的,哪怕寡淡无味,也还是要拌着健康指标下咽,然而今天来的这家素食餐厅,却是颠覆了我对素食的认知,刚进入这家店的时候,印入眼帘的一句话便是“愈发天真的初衷,与土地重修于好”,一句简单纯粹的理念,却传递出这家店对自然的向往,甜淡序,正如这里的环境,清新淡雅,随意搭配的兰花让人总想静下心来欣赏。

舒食,言茶,对酒当歌,餐单应季而生,所用食材也均是各地时令果蔬,用餐前,举行了一个小小的仪式,一起诵读了弟子规,很有书香门第的感觉,精致的餐盘和满满的仪式感,让人都不自觉的优雅起来,沉心静气,感恩大自然的馈赠。

菜品的创意源自法餐,大厨精湛的厨艺,每一道菜品都是用心精细烹调,迎客的黑松露蒸蛋搭配了秋葵和黑松露,多层次的口感,细腻爽滑,再来一口胡萝卜形状的小馒头,蘸点奶油,中西餐的碰撞,真是让人充满期待。

素食最绝妙的做法,应该就是将素菜做出肉质的口味,这道栗子鲍非鲍,采用的食材是杏鲍菇和栗子,却做出了鲍鱼的形状和口感,假作真时真亦假,素食还可以这么吃,也是十分惊艳了。

药膳四神汤中加入了珍贵菌类食材,口感浓厚有层次,根据时令搭配的皂角米,也是美容驻颜的佳品,一碗汤水,最是今宵温补时。

甜品也是选择的时令水果,芒果甜慕斯,香甜可口,整个用餐过程非常惬意,我已经开始想象下一季或者说下个月的时令果蔬能给人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此时,对素食再也不是清汤寡水的概念,而是充满期待和喜爱!

如果觉得《恬淡静谧的青岛素食餐厅,跟随素食主义者,享受应季而生的健康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