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桃胶雪燕皂角米炖牛奶,满满的胶原蛋白,爱养生的姊妹做起来吧

2022-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牛奶炖桃胶雪燕

据说吃一碗相当于敷30张面膜这样的说法,确实是平价且美味,我大概每周炖一次

想要喝完面如桃花的可以来看看哦,做法很简单

食材:桃胶、雪燕、皂角米、红枣、枸杞、牛奶、冰糖

桃胶:1-2人份4-5颗就可以了,需要提前十来个小时泡发,我一般是隔天晚上泡,第二天下午煲。桃胶可以泡发出来很大很多的,全部软软的就是泡发好了,像果冻。我买的桃胶比较干净的,我只是泡发前洗一下,然后泡了半个小时左右再换一次水,就可以了。像有些桃胶杂质比较多的,一定要泡发半个小时后把杂质挑掉哦。

雪燕:只需要一点就可以泡发很多出来的,跟桃胶一样也是隔天晚上泡,先泡半小时再换一次水。雪燕泡的时候可以放多一点水,因为泡发出来会很多。

皂角米:根据个人口感来放,我一般放的量跟雪燕差不多。一样也是隔晚泡。

这三个正常是分开碗来泡比较好,我呢,是贪方便,都放在一个大碗里泡发,所以放的水会比较多。

第二天下午煲的时候呢,把泡发好的桃胶雪燕皂角米放炖锅里,正常是先放皂角米去煮10分钟,然后放桃胶煮20分钟,最后再放雪燕、红枣、枸杞、冰糖煮大概15分钟。而然我呢,懒!我是把这些都一起放在炖锅里一起煮30分钟左右,记得水不要放太多,因为最后还要放牛奶哦,把牛奶放进去后煮开了,再炖5分钟就可以了,记得这时不要盖锅盖,不然牛奶会分层。

好喝有颜值的甜品就出来啦!

我这次是直接用电炖锅炖的感觉没有之前用明火煮的香。不过,还是满满的胶原蛋白,好吃!

最后提醒一下哦:虽然说这个吃了确实有美容的效果〔因为我是实实在在有体会),但是桃胶是一种比较寒性的食材,肠胃不好的人或是体质偏寒的人少吃。所以我呢,一般都是一周才炖一次!

如果觉得《桃胶雪燕皂角米炖牛奶,满满的胶原蛋白,爱养生的姊妹做起来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