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易筋经,健身,气功,中医经络,穴位养生,冲阳穴很好找,暖胃

2022-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您如果胃不太好,并且出现了腹泻不止的情况,按揉冲阳穴几分钟,就会得到缓解。当然了,最好的方法是艾灸两侧的冲阳穴。点燃艾条,对准穴位灸,距离皮肤2~3厘米,艾灸5~7分钟,以皮肤感觉热而不烫为宜。

养胃之旅,从冲阳穴开始

主治:消化不良,胃胀。

穴位:冲阳穴

方法:在两侧冲阳穴艾灸,每个穴位灸5~7分钟。

冲阳穴很好找,它就在脚背的最高处,用手按着会感觉到动脉的搏动。

冲阳穴是胃经的原穴,专门管理胃的。当您出现消化不良、胃胀、腹泻等症状时,就可以用艾灸冲阳穴的方法补胃,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中医养生,在脚背上艾灸冲阳穴,可以让足阳明胃经里的艮土之气运行顺畅,也就能保证胃里面的气息供应正常,具有暖胃、护胃的功效。如果您胃不太好,这个方法可以作为平时的保养之法。每周灸一两次,每次灸5~7分钟,会让胃里暖暖的。当然,像腹泻、腹胀以及消化系统的很多毛病都会得到改善了。

健身气功每种功法的预备势在整套功法中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文根据健身气功?易筋经一书中对健身气功?易筋经预备势的基本方法和要求,结合笔者的教学实践,对该势习练要领及教学方法作以下详细讲解,以期能为健身气功教学和习练抛砖引玉。

习练要领,易筋经,健身气功,外形要求 ,“两脚拼拢”、“百会虚领”,身体中正,全身放松;舌自然平贴于上腭,两眼平视,目光内含,两臂各关节要放松自然下垂,两手五指自然并拢,中指对于裤缝线处(即风市穴)。

内意心法,易筋经,健身气功,当两脚一并拢,立即将思想收回来,把注意力集中在练功上,摒除其它杂念。开始默想功法的动作外形要求,接着进行整体放松活动,以达到心静体松的目的,最后返观内视自己的身体(如丹田等),逐渐进入练功的状态。本式主要目的是通过调身、调心、调息活动,达到端正身形,畅通经络,宁静心神,内安五脏的目的,因此学练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其它调心活动,不需过分强求统一。

呼吸方法,易筋经,健身气功,以自然舒适的呼吸为标准,不可过分讲求呼吸。首先只要按动作要求做好调身的形体活动,一般过一段时间后,会有心静体松、心情舒畅,身体舒适的本体感觉。然后再结合调心要领进行调整呼吸三次,也就是吸气时意想肚脐后贴命门,呼气时命门前推肚脐。那么呼吸就会自动地进行调整,做到不调而自调,从自然呼吸逐渐过渡到腹式深呼吸的功法要求,并自动形成细、深、匀、缓的练功呼吸状态。

如果觉得《易筋经,健身,气功,中医经络,穴位养生,冲阳穴很好找,暖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