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拉筋方法 鸱视(中医经络拍打养生 易筋经 健身 气功)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如果一个人连腰都弯不了,就更不可能下蹲了。不能下蹲的筋缩症状往往出现在老年人群身上,但随着现代生活中运动的逐步减少,一些懒于运动的“宅男”、“宅女”身上也可能出现不能下蹲的筋缩症状。尤其是家里的厕所是蹲厕时,这些筋缩患者的生活就会面临极大的不便。

动态式拉筋伸展指的是一系列动作的伸展运动。换句话说,运动者不再停留于某一个动作上,而是采取摆动或跳跃的方式,借此延展肌肉或扩大关节的活动范围和柔软度。弹震式伸展是利用快速摆动、弹动及反弹产生的动力,迫使身体部位超越平常的活动范围,这是一种过时的伸展法。从中医学来说,筋络和气血循环是相辅相成,经常拉筋,五脏六腑也会跟着活动,更加延年益寿。

弹震式伸展可能产生的危险超过其好处,选择其他的动态伸展方式或 PNF 伸展法,可以达到更好的伸展效果。弹震式伸展的主要缺点除了可能受伤之外,还包括没有给目标肌群足够的时间适应伸展姿势,反而会反复地引发牵张反射,而造成肌肉紧绷。正确的拉筋方法能使身体的血液流畅,达到自愈和诊断身体的目的。

要想知道自己有没有筋缩,不妨试着蹲蹲马步,如果发现腿不能横跨,也就说发现两腿张不开,这就说明你筋缩了,需要适当拉筋恢复身体柔韧性。《黄帝内经》明确记载:骨正筋柔、气血自流,筋长一寸、寿延十年。日常生活中的习武、气功、瑜伽锻炼都属于拉筋运动。

拉筋方法,鸱视,中医经络拍打养生,易筋经,健身,气功

易筋经,健身气功,拉筋方法,鸱视,伸臂拔肩,头颈前伸。可以对心经、肺经、三焦经等手部经脉进行有效的刺激。对颈及肩部、呼吸系统、心血管、消化系统等疾病均有防治作用。

易筋经,健身气功,拉筋方法,鸱视,上步抬腿踢脚,脚面绷直,勾脚尖,可以有效的刺激脚踝部穴位,踝关节正是“原穴”所在处。原穴是脏腑原气输注、经过和留止于十二经脉四肢部的腧穴,是十二经脉维持正常生理功能的根本。踝部的运动,目的主要是为了刺激“原穴”,加强自我按摩。“五脏有疾,当取之十二原”,说明原穴对防治内脏疾病起到重要的作用。故功法中活动踝关节,既可以增强经络运行气血、协调阴阳的生理功能,又可以提高经络抗御病邪、反映症候病理的能力,还可以加强经络传导感应、调整虚实的防治功能,从而起到维护正气、内安五脏、强身健体的效果。

如果觉得《拉筋方法 鸱视(中医经络拍打养生 易筋经 健身 气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