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玉米面的养生吃法,快手粗粮早餐,美味营养高颜值,全家人都爱喝

2022-07-12 分类:养生资讯

玉米面的养生吃法,快手粗粮早餐,美味营养高颜值,全家人都爱喝。

前段时间我特意网购了好几斤玉米面回来。玉米面有粗细之分,我买的是很幼细粉末状的那种。也许你会觉得我一下子买太多了,其实根本不需要担心,因为能用它做的美食实在很多,做窝窝头、糕点、面包、面条、饺子、煮粥都十分美味,总有一款合你胃口。而且玉米面含有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粗粮中的保健食品。其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起到排毒美颜的作用。平时饮食中多注意粗粮与细粮的搭配,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

我还为此出过好几个玉米面的食谱,现在给大家分享一下。

健康好吃不上火的代表不外乎这款蒸的玉米面蛋糕。这蛋糕是在原味戚风蛋糕的基础上改良,用玉米面代替低筋面粉。其实可以用烤箱烤制,但是考虑到夏天容易上火的缘故,改用了隔水蒸的方法。已经有不少小伙伴试验过这方子,成功率比戚风蛋糕高太多了。做出来的蒸蛋糕虽然没有戚风蛋糕的口感细腻,但是也十分松软香甜,特有的浓郁玉米香气,让你一口就能爱上这种淳朴的粗粮味道。我的一个闺蜜迷上了这个蛋糕,居然连着一个星期,每天都要做一到两个。她说全家人都喜欢吃,而且吃这个还能顺便减肥。原来还有这功效啊!呵呵呵......

蜂蜜玉米面饼是一款可以用平底锅做的粗粮小点心。类似松饼的制作方法,完全没有技术含量,只需将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然后用平底锅煎制即可。特意用蜂蜜增加了面饼的风味,全程只需几分钟便能轻松做好一份营养美味的早餐。这个面饼的甜度不高,如果一次吃不完,还可以切成细长条,拿来炒青椒等蔬菜,味道那个棒!

不过拿来煮粥才是最没有技术含量又营养美味的吃法。不像平时煮粥那样讲究火候。用玉米面熬粥能在短短几分钟就煮好,是家里常做的营养早餐之一。这款玉米羹只用了三种材料:甜玉米、玉米面和清水。必须选用新鲜甜嫩、无渣感的玉米,不需要加糖,熬煮中将甜玉米的天然甜味带出来,用料单一却十分香浓。

今天介绍的紫薯玉米面粥是从玉米羹衍生出来的做法,出品美味又香滑,是非常棒的营养早餐。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制作方法吧

【紫薯玉米面粥】

【食材】:紫薯280克、玉米面3汤匙、清水适量、砂糖适量

1、准备好材料。

玉米面有粗细之分。这次我用的是细的玉米面粉,更容易熬煮。

2、紫薯去皮后280克。

其实紫薯或多或少也没问题,随个人喜欢去调整用量。不过想粥的颜色漂亮点,就少放些紫薯。

3、切小粒,比较快熟。

4、适量水与紫薯粒放入锅中大火煮开。

5、没一会就变成一锅紫色。

6、煮到紫薯裂开就可以了,如图。

7、事先准备好玉米面糊。

三大汤匙与适量凉水搅拌均匀。

小贴士:

a).玉米面糊必须用凉水先搅拌,绝对不能直接下锅,否则会结块。

b).玉米面的用量得根据加的水量灵活变化,调出自己喜欢的浓稠度。

8、临倒入锅前,搅拌一下玉米面糊再倒入锅中,转小火。

9、边倒入玉米面糊,不停地划圈搅拌。

小贴士:

加入玉米面糊后,粥水变得浓稠,容易糊锅。不停搅拌可有效防止粘锅。

10、再倒入适量砂糖,继续搅拌。

11、粥重新煮开后就可以关火了。

步骤分析得详细,其实不到8分钟就煮好啦!

粥稍微晾凉后,变得略浓稠些。

其实煮的时候可以用汤勺将紫薯压成蓉,这样的话无论外表和口感都很像思慕雪。

入口浓郁顺滑,美味香甜。

大家好!我是作者:小龙IRIS,擅于烹煮各式家常美食和制作小点心。如果你喜欢我的菜谱,欢迎大家点赞、转发、留言和关注。期待与你的美食交流,么么哒!

如果觉得《玉米面的养生吃法,快手粗粮早餐,美味营养高颜值,全家人都爱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