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多吃“三”物,健康又养生

2022-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三伏天多吃“三”物,健康又养生

头伏已经过去几天了,你是否已经加入了养生的大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开始认识到养身到重要作用,很多明星更是对养生乐此不疲。例如,林更新、张瀚等整天养生杯不断,枸杞养生水走起。

很多人都知道三伏天最适合冬病夏治,三伏贴也是最好的养生方式,但是除了三伏贴之外,还有哪些东西有助于在三伏天养生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三伏天养生那些事儿。三伏天多吃这“三”物,健康又养生。

1. 菊花、金银花、百合花

菊花大家都知道清热解毒,是降火的良方,同样的金银花、百合花也是有差不多的功效的。三伏天多喝这些东西,健康又养生。

2. 荷叶、薄荷叶、冬瓜皮

近几年很多减肥人士选择喝荷叶茶,这是因为荷叶有利尿的功效,同样的冬瓜皮也是如此,多吃冬瓜利于排尿。既可以冲茶又可以入汤,随意搭配就好。三伏天多喝这些,健康又养生。

3.绿豆、赤小豆

三伏天是太阳最毒的时候,也是人体阳气最旺的时候,在炎热的夏季火气也比较旺盛。因此三伏天降火成了主要问题。多吃绿豆或者赤小豆,做汤也可以,既可以避免中暑,降火祛湿,又健康养生。

4.西瓜、丝瓜

多吃西瓜和丝瓜的功效是跟荷叶是一样的,都是利于排尿,很适合三伏天啃一块西瓜,炒个丝瓜。但是西瓜冰镇的还是少吃哦,吃多了会使寒气入侵,伤害肠胃,有可能会闹肚子。

三伏天多吃这“三”物,健康又养生,你们了解了吗?

如果觉得《三伏天多吃“三”物,健康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