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黑芝麻豆浆,好喝营养,健康美味

2022-07-16 分类:养生资讯

今天来和大家分享豆浆的做法,有没有爱喝豆浆的小伙伴,我是在一个无意之间发现豆浆真的很好喝,记得去年的是,我因为身体的原因,查出阑尾炎,需要手术切除,做完手术之后医生不让进食,隔壁床处理一个微阿姨,大概有六十多岁的样子,阿姨人特别好,是由她的女儿照顾,屋里恰好只有我们两个人,大一的女人和女婿都非常的孝顺每天女儿在医院陪床,女婿回家给阿姨做吃的,有一天大一的女婿带来了家中做的黑芝麻豆浆,善良的阿姨看到我吃不了硬东西,所以分给我一碗,这是我第一次喝黑芝麻豆浆,也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豆浆。

味道香甜可口,入口即化,带着核桃的清香和黑芝麻的香甜,我问阿姨是怎么做出的,她说女婿的手艺很好,每天都能做出非常美味的食物来,后来阿姨的女婿和我分享了他的做法,出院后我回家自己尝试了一些真的很美味。

下面来教大家做这道养生黑芝麻豆浆,做法简单,营养健康,和芝麻中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既能补充生的维生素还能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和营养价值,其中含有大量的钙铁和维生素A,能续促进细胞的在生长,保证头发乌黑弄你,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脂,有促进消化,润肠通道的作用,既能保证一天的能量来源,还能保证身体的有效循环。

黑芝麻具有保肝润肺的作用,能去湿气,清虚热,预防眩晕症,女人对吃黑芝麻对头发非常好,有帮助生长头发的作用,还有保证头发乌黑浓密的功效,多吃黑芝麻对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其实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种,有将黑芝麻炸成油来使用的,来由用黑芝麻作为点缀来使用的,其实黑芝麻的用处有很多,只不过我们没有很在意。

今天来和大家分享养生黑芝麻豆浆,做法简单,一学即会,在早上喝一碗,营养又健康,中午喝一碗美味又解渴。

【菜品】:养生黑芝麻豆浆

【烹饪食材】:黑芝麻15克,黑豆10克,紫糯米15克,清水适量,白糖适量。

【烹饪步骤】:

1、准备和芝麻,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入碗中浸泡5个小时左右,浸泡好的和芝麻口感更佳的美味健康。

2、准备家中的料理机,清洗干净,放入浸泡好的和芝麻。

3、加入适量的清水,大概没过黑芝麻的三分之二处。

4、盖上盖子,开启榨汁模式,将黑芝麻榨成均匀的米糊即可。

【烹饪小贴士】:

1、可以在黑芝麻中加入适量的白糖或者蜂蜜,有助于口感,这样做出的黑芝麻米糊香甜口渴。

如果觉得《养生黑芝麻豆浆,好喝营养,健康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