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豆浆跟这些食材搭配 好喝又有营养(让你一周不重样)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大家的早餐都会选择吃什么?小编是喝了很多年的豆浆了,但也不只是喝豆浆,妈妈经常还会加一些其他的食材来增加豆浆的味道和营养,我想这应该就是我喝了这么多年豆浆还没有喝腻的原因吧,今天小编就把我家经常喝的几种分享跟大家!

黄瓜豆浆

今天早上的时候小编刚做过黄瓜豆浆,在这个比较热的天气里来一杯清爽的黄瓜豆浆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而且在豆浆里加上黄瓜除了口感上能增添美味,还可以祈祷抗衰老,减肥的功效哦。在豆浆里加入黄瓜增添了一种清香之后还可以更美味。闻着黄瓜与豆浆的混合,清香甘甜特别好喝。

食材:黄豆200g 黄瓜1根 水适量

做法:

第一步:黄豆提前一晚上用水泡着。

第二步::将黄豆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的水。

第三步:选择免滤功能。

第四步:黄瓜去皮,切小块。

第五步:等豆浆打好之后加入切好的黄瓜小块。

第六步:选择果汁功能将黄瓜和豆浆完全打混合。

一杯清香甘甜的黄瓜豆浆就做好啦。

黑豆豆浆

黑豆富含人体所需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花青素和异黄酮等成分;此外富含微量元素如锌、铜、镁、硒、氟等。

除此之外,黑豆还有具有保持年轻,防衰老。利胃助消化,滋润皮肤,滋养头发,软化血管,治疗骨质疏松,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我的头发特别长也容易掉,我家哥哥说要多吃黑芝麻,核桃。然而我却多爱黑豆多一些,经常早上会做一杯黑豆浆来喝,或者加几颗红枣甜甜的就很好喝。

食材:黑豆40g 黑芝麻10g 核桃20g 海苔适量 水适量

其实做法都是一样的,所以小编就不做详细的解说了哦!女孩子经常喝豆浆是有好处的,但是也不要一次喝的太多哦!

第一步:准备材料。

第二步:将食材放入豆浆机内。

第三步:加入适量的水,选择免滤功能。

豆浆倒入杯中,取一片海苔剪碎小加入豆浆中就可以啦。可以作为一种装饰,也可以再增添一点海苔味道更浓一些。

黑芝麻,核桃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加上黑豆做一杯热豆浆除了在这冷冻增添一些温暖,还多了一些营养。海苔的加入让这一杯豆浆的味道不再单调。

玉米小麦胚芽黄豆浆

小麦胚芽对肠内有益菌群的发育也起着促进作用。此外小麦胚芽油还被用于减肥、祛斑、按摩、护发等。这样一种功效多多的好食材一定要常吃。我喜欢玉米的味道,也喜欢南瓜做浓汤的口感。这杯暖胃暖心玉米小麦胚芽黄豆浆,加入了我爱的玉米,南瓜让这杯豆浆不仅从营养价值上大大加分,还能从颜值上大大提升。

喜欢早晨一杯热豆浆搭配着早餐,简单又很满足。日子就是简单一杯热豆浆一些面食来搭配就很满足又惬意。

食材: 小麦胚芽二分之一袋 玉米30g 南瓜50g 黄豆30g 水适量

做法:

第一步:准备好食材,南瓜切薄片。

第二步:将除小麦胚芽以外的材料加入豆浆机内,加入适量的水。

第三步: 豆浆机选择免滤功能。

第四步:杯中倒入适量吃小麦胚芽。

最后将做好的豆浆倒入杯中,然后将小麦胚芽和豆浆搅动混合均匀就可以啦。

一杯暖胃暖心的玉米小麦胚芽豆浆就做好啦。暖心从暖胃开始。浓浓的南瓜中夹杂着玉米的简单味,还有混合的小麦胚芽,口感丰富。

紫薯山药薏米糊

这不是豆浆哦,但是也是小编想要强烈推荐给大家喝的,山药和紫薯的结合非常养生,作为养生女孩的其中一员你一定不能错过!

食材: 紫薯1个 、山药1根、 薏米30g 、水适量

第一步:紫薯去皮,山药去皮切小块。

第二步:将紫薯,山药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

第三步:接通电源选择米糊功能就可以啦

美味的紫薯山药薏米糊就啦。这种方法除了简单,就是营养和美味。

其实做起来特别的简单而且不浪费时间,只要大家用心去做,可以多多尝试添加其他的粗粮或者食材结合在一起哦!

如果觉得《豆浆跟这些食材搭配 好喝又有营养(让你一周不重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