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厨房」今日菜谱——陕西菠菜馍+三茎爆虾球

2022-07-19 分类:养生资讯

陕西菠菜馍+三茎爆虾球

食材:菠菜、面粉、生粉、大虾、香菜、芦笋、菜椒

特点:冬季防疫情,膳食要合理。合理吃蔬菜不仅要种类丰富,而且深色蔬菜最好达到一半以上。深色蔬菜中的各类营养素远高于浅色蔬菜,多吃深色蔬菜,可以做到事半功倍!今天贾大厨带来了陕西名小吃菠菜馍,简单易做又可口,再搭配脆爽的三茎爆虾球,叶茎都能充分利用,让您补充满满营养素!接下来一起走进金龙鱼1:1:1带来的《养生厨房》学习一下吧!

嘉宾:

沙怡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

贾月星 中国烹饪大师

【做法剧透】:

步骤1:三茎爆虾球:虾仁加盐腌制后下锅,加入姜末、料酒煸香,再下入芦笋、生抽、蚝油、糖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入菠菜茎、香菜茎炒制成熟即可;

步骤2:面粉和生粉以10:1的比例混合,加水调制粘稠,再加入菠菜叶搅拌均匀;

步骤3:将面糊摊匀在屉布上,盖盖大火蒸制8分钟即可;

步骤4: 调汁;香菜、菜椒、香油、生抽、醋、盐、糖、芝麻,调拌均匀,用菠菜馍蘸料即可。

【来源:北京卫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养生厨房」今日菜谱——陕西菠菜馍+三茎爆虾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