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4个所谓的养生办法,都会伤害你的健康,赶紧停止吧

2022-07-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开始加入了养生的团队当中,开始变得讲究起来,但是你真的要思考一个问题了,就是你真的养生养对了吗?很多办法,不仅不能帮你提高健康质量,反而是瞎折腾,在反复透支你的健康!

1、喝粥养胃,真的可以养生吗?

家里老母亲总说:“多喝点粥,养养胃。”大多数人都听家人朋友说过类似的话。中国人对于喝粥可谓喜好已久,老人经常让身体不舒服的人多喝粥,古人也曾留下不少关于粥的文章。

并不是所有的胃病患者都适合喝粥,有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就不适合。因为粥比较稀,患者喝下去以后容易引起反流,从而造成胃部泛酸,会加重病情。这类病人不建议进食过多的流食,他们适合进食半流质或半固体的食物。

2、吃素食养生,真的可以养生吗?

有些中年男性因为体检发现脂肪肝,或者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都说是因为吃肉吃多了才这样,干脆就忍着一口肉都不吃。这样的养生选择,可就是大错特错了。

在武汉有一位64岁的老人,就因为长期吃素体检居然查出肺结核。医生说,因为长期吃素导致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是老人家患肺结核的主要原因!

老年人选择长期吃素,缺少必要的动物性蛋白质摄入,会加重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和骨质疏松等几种慢性病的病情。

3、天天吃补品,真的可以养生吗?

如果你是一个健康的人,平时还注意养生,就买一些补品来吃。像一些人参、鹿茸、冬虫夏草等,反而使身体处于长期过补的状态,身体一旦接受不了,也会损害身体健康。而且现在很多冬虫夏草,被发现重金属物质含量超标,经常吃这些东西反而会中毒!

4、给孕妇喝骨头汤,真的可以养生吗?

大家都知道怀孕期间要补钙,于是很多婆婆就顿顿给孕妇熬骨头汤喝。结果很多妈妈不仅钙没补上,还越喝越胖!这是怎么回事呢?

但实际上,骨头汤中的钙很少,里面的脂肪含量很多,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很可能会给我们带来肥胖!小心补钙不成,反而把自己补成了大胖子!

各位朋友,你喜欢怎么养生呢?或者有什么好的养生建议呢?不妨在下方评论中留言,分享你的养生经验

如果觉得《这4个所谓的养生办法,都会伤害你的健康,赶紧停止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