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家中必备食材,红糖配生姜既美味又健康!

2022-07-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学会饮食养生从头开始,拥有一个棒棒的身体开始元气满满的新一年。很多年轻人都会觉得自己年轻,养生是老年人才要干的事,其实不然,我们都要好好照顾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在春季如何饮食养生呢?

早春,很多人在户外运动时候喜欢把衣服脱掉。如果,体质尚佳者还好,若是体弱者此刻最容易遇到风寒,导致感冒。如果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感冒初期症状,先不要慌,去家里的厨房看看有没有可以食疗的“美味”!

1姜是驱寒的高手

中医认为生姜具有排汗、解表的作用。一般来说,生姜可用于厌寒、肺寒发热咳嗽的食疗。最简单的方法是把姜放在水里煮,煮成姜汤。当然,喜欢煲汤的朋友也可以用生姜等食材做减肥汤,以健胃驱寒生姜和猪瘦肉汤。方法很简单:姜片少许,猪里脊剁碎,再放入锅中煲汤。趁热喝,即使喝了两天,症状也会消失或减轻,因人而异。此汤能促进血液循环,具有排汗、排鼻涕的作用。

2、可外用或熬粥

除上述方法外,生姜擦拭或按摩也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比如姜切碎放入锅中,加一些清水煮成姜汤。然后将毛巾浸泡在姜汤中,趁热用毛巾擦拭全身。这种方法非常适合免疫力强、容易感冒的朋友。它能增强体质,有益健康。

爱喝粥的朋友可以把姜和葱混在一起,尤其是感冒初期头痛全身酸痛的朋友。做法:大米洗净约50克后,放入锅内,并倒入适量清水煮粥。再加入30克葱粉、15克姜粉,再加入50毫升米醋。最好趁热喝一小碗,然后上床睡觉。出汗后,再喝一碗。

3 红糖配生姜既美味又健康

生姜和大葱是治疗感冒最常用的食疗方法。一些朋友说他们有点“重”,不喜欢喝。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姜红糖的好搭档。我相信它的味道应该受到大家的喜爱。红糖营养价值高,富含维生素B、锌、钙、钾等矿物质。其中钙含量丰富,堪比豆腐。冬天寒冷时,可以用红糖、生姜煲汤,可以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吃红糖可以改善老年人或重病康复者的虚弱症状。

红糖温而甜,能补中温,健脾暖胃,促进消化。一些早期感冒的病人容易食欲不振。喝一碗红糖姜汤可以一举两得。此外,红糖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月经不调、血块、痛经的女性可以煮红糖水喝。红糖、龙眼、红枣能暖胃养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体质热的人不适合吃红糖。咳痰的人也要少吃红糖,红糖容易助湿生痰。因为红糖的钾和钠含量很高,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应该少吃。

除了饮食,锻炼对健康的身体也是必不可少的。每个人都必须记住每天多锻炼,饭后散步,过上健康的生活。今天我们就要谈这些。小编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情美好,生活更幸福。

如果觉得《春天家中必备食材,红糖配生姜既美味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