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辟谷”是外国人最热衷的养生法,会做不仅清污排毒,还改善脾胃

2022-07-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世纪以来,一种养生疗法风靡欧美国家,即便是在本世纪,仅欧洲就有数以百计的相关中心和诊所存在。究竟是什么养生疗法让欧美人如此着迷?

其实,这便是被中国传统医学称之为“辟谷”的医学疗法。

辟谷就是不食五谷,又称休粮。它是一种功法,又是内功修炼到一定程度自然出献的功能。辟谷的目的不是要节约粮食,它的意义有两个,一是清理自身仓库,以达到治病的目的,二是开发人的智慧,增強人的灵感,人类饮食包括素食和肉食是生存的必要条件,但饮会只能给人类提供能量,却不利于开发智慧。特别是肉食,给人带来秽气增加了人体的阴性成份,不利于清净自体。

传统的辟谷分为服气辟谷和服药辟谷两种主要类型。服气辟谷主要是通过断食、调整气息(呼吸)的方式来进行;服药辟谷则是在不吃主食(五谷)的同时,通过摄入其他辅食(坚果、中草药等),对身体机能进行调节。

辟谷能系统地改善和调节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生殖系统、泌尿系统,而且无任何毒副作用——这是任何药无所不能及的。在科学的指导下有针对性的进行辟谷,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断食期间只喝水,不进任何食物,首先脾胃是很好的休息。胃肠逐渐返还到婴儿状态。因为人日日进食,而且往往是经常过量进食,脾胃经常是处于过劳状态下,所以90%以上的人都是脾虚的。严格的断食,相当于一键恢复,把脾胃恢复到初始状态,各种功能得到有效的恢复。所以严格断食,是脾胃修炼的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也是调理各种脾胃疾病的最安全强效的方法。中轻度脾胃不好的人,80%通过一次断食就可以调理好。

禁食结束后,一般人都会觉得非常饥饿,要注意的是,此时不能突然“敞开肚皮”地暴饮暴食,否则将前功尽弃,应循序渐进,慢慢地恢复饮食。

尽管“辟谷”看起来有点玄乎,但确确实实有着养生的功效。大家不妨可以尝试下这种古老的养生方法,但是一定要有专人指导哦。

如果觉得《“辟谷”是外国人最热衷的养生法,会做不仅清污排毒,还改善脾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