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想要为所欲为吗?只需把重要的事情做好,八段锦养生就是这样

2022-07-25 分类:养生资讯

任正非先生在演讲中说到,“在人生的路上,我希望大家不要努力去做完人。一个人把自己一生的主要精力用于去改造缺点,等你改造完了对人类有什么贡献呢?”

许多名人大佬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那就是,人生苦短,想要成功,你要把重要的事情做好,而不是把精力放在改正缺点上。

这个观点,放在健康养生的管理上,似乎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愤怒的鱼竿的提问:老师,最近一直在纠结戒烟,其实我抽烟每天都在半包以内,戒烟感觉男人的乐趣放弃了,不戒是搞不清烟是不是真有那么大危害,是不是危言耸听,人云亦云,适量抽烟行不行?

大河:

一、先给你说一说正规医学的观念。

按照现在主流医学的论点,毫无疑问,必须要戒烟!

时间越早越好!如果你抽烟时间短,就赶快戒了。想当年,大河在8岁的时候就戒烟了,我骄傲了吗?过程就不说了,说出来都是泪!

抽烟的危害对身体是非常大的。一说一大串,抽烟导致的各种疾患,遍布全身所以得器官,具体的疾病名称相信你都耳熟能详了。

关于抽烟的危害,大河记忆犹新的是,当年大河还是学生的时候,跟着老师在手术台上,看到的是一个飞行员的胸腔内部,他的肺脏是充满新鲜的粉粉嘟嘟红的。

当时大河的老师说了一堆关于抽烟对肺部的危害,以及你看看现在飞行员的肺部多么多么好…

烟草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潜在而持久的。以至于在保险业里,投保的时候,保险公司会问你每天抽多少支烟,如果每天的抽烟数在20支以上,那么他会给你有加费的考虑。

所以按照主流的观点,吸烟没有任何好处,必须戒烟!

但是抽烟时间太长了,已经产生了烟草耐受的情况,戒断反应强烈,就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顺便看看下面的非主流的观点。以下观点有扯蛋的成分,供祝君一笑。

二、再讲一下非主流的观点

非主流的观点,就很有趣了。

我们常听到一些段子,比如邻居老人既抽烟又喝酒,活了100岁。健康专家不抽烟不喝酒,活到60多就得癌症去世了。有的人抽烟喝酒一辈子,身体还健健康康的,有人烟酒不沾,却早早地走了!

现代科学研究,决定人的寿命的最为紧密的因素,是基因。

这也是大河常说的,你天生是个宝马车的体质和天生是个拖拉机的体质,这是父母给的。

而我们所有的养生,都是建立在后天培补先天的理论基础之上的。

基因是先天的,是生来就有的。一个人的健康与否,是否长寿,与你的先天基因有很大的关系。基因好,即便是抽烟喝酒,他长寿的几率,也要比其他人高很多。

我们所做的养生,就是在先天基因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保养身体,该上油上油,该调理调理,充分发挥父母馈赠的潜力,不虚此行,而不是让他毁于风雨,早早的凋零。

每个人的基因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五脏六腑的盛衰也是各有各的不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薄弱的器官,如果你不照顾好自己薄弱的器官,只是盲目的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养生,今天艾灸、明天推拿、后天食疗、大后天暴走……那是糊弄自己呀。

所以,当年医学院的教授聊天说,如果你的薄弱器官是肝脏,那么戒酒比戒烟就重要的多了,大河觉得好像有点道理嗷。

危害健康的习惯,何止仅仅是抽烟呢。

健康所要面对的挑战太多了,抽烟、喝酒、熬夜、懒床、暴饮暴食,污染、雾霾、辐射、高油高脂饮食、垃圾食品、问题食油、损伤……哪一个疾患,对于身体来说,似乎都是恐怖的存在。

问题是,你要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对抗这些缺点上吗?你忙的过来吗?

就算你战胜了所有的问题,如果你真的成为了一名苦行僧,你喜欢那样的生活吗?

有个人给宰相进言说,健康要不抽烟、不喝酒、远离美色诱惑……宰相说,如果都戒掉了,我这个宰相还有什么乐趣呢……

就像任正非那些大佬们说的,人生苦短,想要成功,你要把重要的事情做好,而不是把精力放在改正缺点上。

健康养生也是如此啊!

对于那些小缺陷,如果影响不大,改不了,就慢慢来吧,别纠结。你要做的,把那个最重要的事情做好。对于身体来说,就是要选一个最适合身体的保养方式,持之以恒!

坚持练习古法八段锦,就是人生中最重要、最正确的事情之一!

能刚能柔,关窍精妙,蕴含了先辈们千锤百炼的精华,你还能找到比他更好的养生导引术吗?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一颗参天大树是完全没有疤痕的,缺憾的人生才充满魅力,年轻时,谁没疯狂过?谁没做点违背人体规律的事情呢?

只要你能把重要的东西做对了,做好了,就可以为所欲为啦!

你是看重生命的质量,还是看重生命的长短?最终怎么选择?自己拿主意吧。

刘春美,benjamin,约定 谢,湖南老,相喻,风,胡勇新,烨更等17人赞过

小白龙(汪洋):一看老师最后一句话,就知道老师抽的是泰山,喝的是青岛啤酒

大河回复小白龙(汪洋):抽泰山?太费钱了!我觉得抽风还省钱一些…

愤怒的鱼竿:受教了,现在人云亦云的东西太多了,老师的观点很受教,多谢您的意见

小峰:你们练大八没有要戒烟的感觉吗?我抽了15年,今年五月戒了,没想抽的欲望了,这都两个月了,一根都没抽过,很自然。

郭华Michael:还有个好方法,在生孩子前后,当爸爸的一般都会把烟戒掉

牧马上太皇:从量上来看,一天半包烟并不是很多。顺其自然吧,只要身体不难受、不要过量就行。查看更多

光兄的提问:是不是做大八后歇半小时以上再抽烟会影响较少。

大河:记得那一年,有一个哥们儿问过同样的问题,只不过他把“大八”换成了“爱”字……

烨更,光兄,鍚城寒枫,浪花,马净,靓都美发鑫三弟:

如果觉得《想要为所欲为吗?只需把重要的事情做好,八段锦养生就是这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