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日芒种,养心正当时,记住8字养生箴言,夏季身体棒!

2022-07-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6月8日是芒种时节,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更是干支历午月的起始。时间点在公历每年6月6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75°时。

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中国古代将芒种分为三候:“一候螳螂生;二候鹏始鸣;三候反舌无声。”

芒种时节正处在夏天,天气比较炎热,人们的新陈代谢比较快,能量消耗的也比较大,所以身体需要大量的补水。芒种养生之道,在于养心,心安则血畅,血畅则神清气爽。

明日芒种,养心正当时,记住8字养生箴言!

1、补水

心脏最怕喝水少,或者口渴猛喝水,尤其是炎热的夏季!

所以,夏季养心,可以泡上一杯养心茶,每日喝一点,保护心脏的同时,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如果觉得不爱喝水,可以喝一些养生茶饮,好喝又健康!

2、饮酸

芒种以后适当的吃一些乌梅和山楂以及柠檬或者葡萄以及草莓等,这些食物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做成汁水来喝。

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炎热,这些食物可以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所以千万记住不要用可乐和汽水来代替水,饮料反而可能会影响消化和食欲。

3、食粥

芒种以后可以喝一些凉粥,比如说绿豆或者红豆,以及莲子和银耳和扁豆等进行煮粥,有清凉解暑的作用,也有养胃的效果。

4、吃苦

芒种以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苦味的食物,比如说苦瓜和莲子以及荞麦和生菜等。夏天的天气比较炎热,苦味的食物对于清热解暑和泄热养阴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八字箴言要记牢,芒种时节,养心正当时!养好心,身体棒

如果觉得《明日芒种,养心正当时,记住8字养生箴言,夏季身体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