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的养生日常-远离秋燥 凉拌黄瓜银耳

2022-08-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立秋后,暑气难消,胃口不好,试试这一道开胃小菜——黄瓜银耳,清爽清脆,酸咸可口~

By meggy跳舞的苹果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银耳 1碗黄瓜 2条胡萝卜 1/3根大蒜 6瓣醋 适量酱油 少许生抽 适量盐 1克白糖 5克香油 适量

做法步骤

1、干银耳用凉水浸泡变软;

2、剪成小朵,煮沸后使用;

3、黄瓜、胡萝卜清洗干净,晾凉的银耳和大蒜准备好;

4、黄瓜切条,胡萝卜切细丝;

5、大蒜打成蒜蓉;

6、处理好的食材倒入大碗中;

7、根据口味加入醋、酱油、生抽、盐、白糖、香油,混合均匀;少放酱油,起到上色作用即可;腌制20分钟以上,多余的黄瓜汁腌出来,再吸收进一些料汁味道,吃起来才爽脆;

8、食用前倒入银耳,混合均匀即可食用。

9、凉拌黄瓜银耳,清爽脆嫩又开胃!!

小贴士

1. 黄瓜可切条、切片,也可直接拍碎剁块;胡萝卜起到增加色彩的效果;2. 银耳不要提前放,防止将料汁吸收而影响黄瓜和胡萝卜的入味;3. 大蒜适量多放一些,提味、杀菌;4. 配料和调料可根据口味来调整,比如嗜辣者可加入青红辣椒、小米辣、辣椒油。

银耳的营养功效

性平,味甘、淡、无毒。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病症。

1.肝脏解毒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清热健胃

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3.增加免疫力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4.美容祛斑

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5.减肥

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6.增加耐受力

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我的养生日常-远离秋燥 凉拌黄瓜银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