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超有效的养生方式,老少皆宜的瑜伽锻炼,放松你的身心灵

2022-08-09 分类:养生资讯

我们所说的养生,并不仅限于清淡饮食和规律作息,除此之外,运动健身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越早开始越好,才能为将来年龄渐长带来的健康问题防患于未然。

1、 树式

瑜伽要求练习者凝聚心神,心无旁骛,并在平稳的呼吸中找到精神与身体的连接,以达到最佳效果,所以建议从较为简单的体式入手,进入训练状态。

体式要点:山式站立,单脚支撑身体,另一脚沿着支撑腿的大腿内侧缓缓抬起,腰背挺直,脊柱保持中立位,双手在胸前合十,放空精神,感受自己的呼吸。

2、 金刚坐

一个有效而又简易的拉伸大腿前侧的体式,空腹时练习效果更佳,记得配合均匀和腹式呼吸。

体式要点:双膝折叠跪坐,脊柱保持中正位不歪斜,背部和腹部收紧,肩胛骨向中间靠拢,双手弯曲在身后掌心相对合十。

3、桌子式

关节灵活性需要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锻炼,以避免年龄增长之后发生的退化。使用这个练习增强脊椎和肩关节的灵活性稳定性。

体式要点:双手分开与肩同宽,肘关节伸直,指尖方向朝向后方,单脚踮地支撑,另一腿弯曲抬起置于膝部,腰腹核心收紧向上发力。

4、舞蹈式

养生并不是仅限于枸杞泡茶,让自己运动起来才是王道。瑜伽健身让你充满活力,从根本上改善身体状态。

体式要点:单腿竖直站立支撑身体,另一腿向后弯曲抬起,身体前倾,胸腔打开,双手举过头顶握住空中脚的脚趾。

5、 轮式

一个十分常见的瑜伽体式,能够拉伸躯干前侧肌群,收紧臀部,在舒展胸腹肌的同时滋养体内各种器官,并能促进血液循环。

体式要点:双手分开与肩同宽,臀部和大腿后侧收紧向上发力,肩关节下压,感受胸大肌、腹直肌以及三角肌前束的拉伸感。

6、 头手倒立

说到养生当然少不了倒立练习,头手倒立可以有效改善伏案工作带来的肩颈疼痛,让你同时获得好的身材和健康的身体。

体式要点:双手分开与肩同宽,肘关节垂直,前臂和头部支撑地面,核心发力向上举起,背部保持收紧,脊柱中立位且垂直地面,双腿相互盘绕。

7、 手倒立

倒立练习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提升头部血液供应,消除腿部水肿,长期练习还有延缓衰老的功效哦。

体式要点:双手分开与肩同宽,肘关节伸直但不过伸。腰背以及核心发力收紧保持身体平衡,双腿在空中自然打开,感受内侧肌肉的拉伸。

瑜伽是养生健身的不二之选,既能滋养身体,也能放松身心灵,是最科学有效的养生方式。所以,赶紧跟着我们以上的指导练起来吧。

每日一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养生的意识的?

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吐槽!!!

如果觉得《超有效的养生方式,老少皆宜的瑜伽锻炼,放松你的身心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