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也需要养生 3种运动方式不妨试试(让你更加健康)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现在正处于夏季,很多人上班的时候喜欢呆在空调房,一坐坐一天,除了吃饭、上厕所、打水喝,很少走动;而周末休息的时候更是在家呆着,不喜欢出来走动,怕一动就出汗,又会中暑。

其实,夏天适当地运动对身体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但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今天本文,推荐给大家5种适合夏天的运动方式,文末有彩蛋哦。

一、 游泳

夏季选择游泳,再好不过了,可以放松身心,缓解疲劳,而且游泳是一项比较消耗体力的活动,它能够提高身体的体能,长期游泳可以使自己保持很好的体力。并且游泳有减肥的作用,游泳时体力消耗量比较大,可以消耗我们体内的脂肪,能够通过游泳来进行塑身、减肥。另外,游泳还可以锻炼我们的手、脚、腰部和腹部,而且对我们的血管有一定的好处。

二、 瑜伽

瑜伽是一种比较温和型的运动方式,练瑜伽能够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率,增加新陈代谢率以后,对于减肥、减脂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经常练习瑜伽能够增强身体的活力,能够调理内分泌系统,对于女性能够充分滋养卵巢,能够促进体内内分泌腺体的分泌作用。而在夏天,人体气血、经络通畅,这个时候练习瑜伽不仅可以让身体放松还可以缓解我们的焦虑,好处多多。并且瑜伽锻炼场地要求不高,只要有足够的空间,在家就可以完成锻炼,平时喜欢练习瑜伽的人,可不要浪费夏天的时光哦,抓紧练起来。

三、 快走、慢跑

由于夏天天气炎热,不适合像在春秋季节可以快速跑步,在夏天更适合快走。快走,不像跑步要求路面平整或者有适合的跑道,它可以在任意地方进行,特别适合于老年人、身体虚弱的人群、肥胖人群,并且快走对膝盖的损伤也比较小。而慢跑是一种常见的有氧运动,长期进行慢跑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而且还可以防止脂肪的堆积。

文末彩蛋

1. 慢跑要选择一天中气温较低的时候,可以早上或者傍晚太阳落山后;快走也要选择阴凉处,以防中暑。

2. 夏季早晨水温比较低,在游泳前要用冷水擦身体,这样才能够让身体适应冷水的刺激,防止出现抽筋等意外;当然游泳时间切勿太晚,以防太过兴奋影响睡眠。

3. 夏季运动要有度,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切勿盲目跟风,尽量避免大汗淋漓等大强度的运动,以防中暑或者脱水。运动后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糖盐水。

小伙伴们,夏季别一直吹空调了,动起来吧,出一身健康的汗,让身心更加健康。

如果觉得《夏季也需要养生 3种运动方式不妨试试(让你更加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