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节气养生」夏至:养生要注意“四忌”“四宜”

2022-08-14 分类:养生资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夏至这天,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夏至为天地之间阳极转阴之时。中医认为,人禀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也就是说,人的健康与天地气机密切相关。因此,夏至养生,意义重大。

天气越热,人们就越爱趋凉避暑,而贪凉过度又易损伤人体阳气,引发感冒、咳嗽、胃肠不适、关节疼痛等疾病。

因此,夏至时节要注意防暑降温、护肤防晒,同时避免过度寒凉,以防寒证丛生。尤其现代社会,空调常开,很容易伤阳。长时间待在空调房,易出现疲乏无力等表现,所以需注意夏季的寒证。同时需注意养心,宁心安神,宜清淡饮食,适当进行户外运动。

“四忌”

“四宜”

来源:健康中国

如果觉得《「节气养生」夏至:养生要注意“四忌”“四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