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人的养生之道实在太太太太太太野了

2022-08-17 分类:养生资讯

看完是不是觉得

广东妈妈煲汤很厉害

其实,广东的中医药也特别厉害!

岭南中医药启发青蒿素提取

2015年,85岁的屠呦呦因青蒿素的提取发现,为人类抗击疟疾作出重大贡献,获得当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背后,有岭南中医药人的一份功劳。

“青蒿一握,以水二升渍,绞取汁,尽服之。”1700多年前,东晋时期著名医学家、化学家葛洪来到广东,系统总结了岭南人民与疾病作斗争的成功经验,在罗浮山写下了《肘后备急方》。其中短短的15个字,为屠呦呦研发青蒿素提供了灵感和启发。

从中医药大省到中医药强省

中医药文化在岭南地区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广东人民一向有“信中医、用中医”的传统。新中国成立以来,广东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广东中医药发展也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目前全省有中医医疗机构2.1万个,其中中医医院184家。建设了1682个基层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实现全覆盖。

而目前广东省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中药企业有10家,超亿元的中药品种30个,全省规模以上中药生产企业170家,工业总产值超过450亿元。

广东还加大力度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珠海横琴新区的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

就是广东推动中医药国际化重点项目

此外,还积极搭建中西医对话、交融的平台

让广东中医药走向国际!

来源:南方+、南方日报

如果觉得《广东人的养生之道实在太太太太太太野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