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步骤炖出一锅暖身秋季滋补汤,补充膳食纤维,汤汁鲜美

2022-08-18 分类:养生资讯

三步骤炖出一锅暖身秋季滋补汤,补充膳食纤维,汤汁鲜美

我是小C!用柴米油盐烹饪菜肴,陪你走过三餐四季。

今年的秋天,老公特别爱喝汤,隔山差五就想喝一次排骨汤。每次他不吃肉,专喝汤。每次都把汤喝光,只剩下蔬菜和肉。这也挺让人懊恼的,他说:营养全在汤里,喝汤好。我反问一句:那剩下的肉和蔬菜怎么办啊?浪费掉吗?后来,他就只有一块一块把肉吃掉。

家里的每顿晚餐,我都是两菜一汤的标准。夏天热的时候,汤一般都是素菜汤,炖肉汤会觉得喝起来特别油腻。天气凉了,刚好可以各种肉汤炖起来,不是鸡肉汤,就是酸萝卜老鸭汤,再就是最普通的排骨汤。说到排骨,我们家里好久没有红烧过了,最爱的糖醋排骨也好久好久没有在餐桌上出现了。做得最多的就是炖排骨,前些日子买了萝卜炖排骨,老公超爱喝汤,因为萝卜清甜清甜的,喝起来汤特别鲜美。这次就换了莲藕来炖排骨,这几天的莲藕特别清脆香甜,炖出来的汤也特别鲜美,带有淡淡的香甜味。

买一节排骨一根莲藕,炖了一锅。老公最后还是把汤喝光光,还不停地说:汤好好喝,在家吃饭就是香。看着锅里只剩下排骨和莲藕,我问老公:汤喝光了,你剩下肉让我一个人吃吗?话说完,他就夹起一块排骨开始吃起来。汤好喝,但肉和蔬菜也不能浪费。看着老公喝汤喝得特别美味,我觉得今天这锅汤做得挺好,心里暗暗夸自己。天气凉,多给自己和家人炖汤喝,暖胃暖身暖心,滋补。

【藕炖排骨】

【准备食材】

藕1根 排骨1节 姜片适量 料酒1勺 盐少许 葱 1根

【制作步骤】

1、 排骨洗干净,冷水下锅加入姜片、料酒和生抽煮去血水。

2、 藕去皮切片放入冷水中浸泡,避免藕片变色。

3、 锅中加入适量的水,下入排骨、姜片和藕,中火煮沸转小火慢炖。炖40-50分钟后关火加入少许盐,装碗撒上少许的葱就可以吃啦!

三步骤做出一碗汤汁鲜美的秋季养生汤,美味又营养。藕不仅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炖着吃,藕营养还特别丰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热量不高,有助于降低血糖和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藕,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除此之外,藕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抗衰老防癌。

小贴士:

如何挑选莲藕。

1、 挑选藕节间距比较长的,越长越熟度较高,口感越好。

2、 挑选略带有湿泥土的,这样的莲藕比较容易保存。

3、 挑选外形饱满,没有凹凸不平和明显伤口的。不要挑选颜色太白的莲藕,这种是被化学药剂和柠檬酸浸泡过的。

如果觉得《三步骤炖出一锅暖身秋季滋补汤,补充膳食纤维,汤汁鲜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