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指南|冬季女生怕冷怎么办?

2022-08-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冷空气突然来袭,大家都抱怨降温猝不及防,一些女性朋友更是瑟瑟发抖,里三层外三层的裹着还是逃不过手脚冰凉。到底要怎么御寒呢?

安安在跟大家说怎么御寒之前,先来说说为什么一些女性特别怕冷。

女性更怕冷的原因

研究表明,女性怕冷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体内缺铁。血液中铁元素含量不足,血浆中甲状腺素水平降低。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担负着身体内氧的运输代谢功能,若女性膳食中含铁较低,易患缺铁性贫血,致使营养素得不到充分的氧化,产热不够就容易感到寒冷。甲状腺素具有生热效应,它能使基础代谢增高,皮肤血流循环加快,如果长期缺碘便会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合成,机体的御寒能力也会因此降低。

女性冬季御寒饮食指南

多吃蔬果。冬季有很多时令蔬果,如大白菜、胡萝卜、油麦菜、菠菜、芥菜、豌豆等蔬菜;苹果、橘子、甘蔗、冬枣等水果。这些蔬果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这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但能让身体抵抗寒冷,更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注重食疗排寒。冬日寒冷容易侵犯人的身体,要多吃温热的食物,帮助排出身体内的寒气,睡觉前要泡脚,多喝热水,帮助身体内的血液循环,不喝冷饮,不吃生冷瓜果,如西瓜、黄瓜等,容易导致胃寒。

多吃增加身体热量的食品。冬季适合多吃高热量、高蛋白和高维生素的食品,如鸡蛋、肉类和牛奶,多喝一些营养滋补的养生汤,每周两次的养生汤,对提升气色也有帮助。

除了通过饮食御寒,还要加强户外运动锻炼。不要因为天气冷就不爱出门,每天出门晒下太阳,做点运动,能呼吸清新的空气,活动筋骨,改善血液循环,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更加有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排出身体内的寒气。

所以,你学会了吗?

参考资料

《怕冷女性冬季饮食注意什么》,中国检验检疫,2007

《养生保健 冬季女性怕冷怎么办》,食品科技网,201

如果觉得《养生指南|冬季女生怕冷怎么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