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后,你知道应该吃哪些蔬菜吗?秋季蔬菜推荐

2022-08-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已经是深秋了,北方的水稻、玉米、高粱等农作物马上开始收割,秋季的蔬菜也很快进入收获时节,你知道哪些秋季蔬菜最应该多吃吗?对了,秋季的养生最注重的就是饮食,多吃些温润滋补的蔬菜对于预防秋燥是非常有效果的,那么秋季适合吃什么蔬菜?小编在此推荐最适合秋季养生的时令蔬菜给大家尝尝吧。

山药

山药被誉为“神仙之食”,秋季进补饮食中适当食用山药,有助延年益寿。山药中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众多营养素,有助保健肠胃、预防心血管疾病、延长人体寿命。对于秋乏的人群来说,吃点山药有助于抵抗秋乏。

无论清炒还是凉拌,藕都是秋季养生食谱上大受欢迎的食材。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有助于缓解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和消化,还有美肤的作用。此外,莲藕还含有维生素C、钙、铁等无机盐,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多酚类物质。但需要注意的是,鲜藕性偏凉,生吃较难消化,脾虚胃寒、易腹泻的人,最好煮熟了吃。

西芹

西芹一般用来煲汤秋季时令蔬菜 白灼或蒜蓉炒。它自秋季上市,次年的惊蛰之后下市。挑西芹的时候,以嫩而粗壮的为上选。如果茎太细太长意味着变老,最好不要买。

西兰花

西兰花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矿物质成也很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西兰花可以清炒,也可以当配菜。

通过小编以上的介绍,大家知道了秋天的时令蔬菜有哪些了,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多吃上述的蔬菜,不但可以满足身体的各种营养需要,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可以通过吃当下的蔬菜达到养生和保健的目的,尽量少吃错季的蔬菜。

如果觉得《入秋后,你知道应该吃哪些蔬菜吗?秋季蔬菜推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