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肝不好的人可以吃些什么?提醒:5种食物或能养肝,3种食物要少碰

2022-08-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于肝脏不好的人来说,保养肝脏可以说是重中之重,若是保养不当,导致肝脏病症愈加严重,势必会对自己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不过“养肝”这件事并不简单,很多人都不明白该如何保养自己的肝脏,其实最简单的养肝方法就是食疗,安全无害,而且成本也比较低。

有利于养肝的食品有哪些?

1、枸杞

枸杞中的多糖对肝损伤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能使血清谷丙转氨酶降低,有助于促进修复肝损伤。此外,在某项相关研究中,专家发现枸杞能有效抑制肝细胞内的脂肪沉积,还可以促进肝细胞再生。

2、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对于人体来说是一种难得的滋补佳品,尤其是新鲜的绿叶蔬菜,含有更多的叶绿素和膳食纤维,进入人体后,不仅能促进胃肠蠕动,还能保护肝脏。

绿叶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清除肠道内的自由基和毒素,减少肝脏对有害物质的分解,从而减少肝脏的工作时间,有利于肝脏的健康。

3、蛋类食物

蛋白质这种营养物质是人体生命活动所必须的,蛋白质含有人体所缺乏的九种氨基酸,如果在早上这段黄金营养期能适量补充一点蛋白质,例如吃个煮鸡蛋,鸡蛋中的蛋白质也被称为“优质蛋白质”,就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

早餐吃个水煮蛋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良好胆固醇水平,维持一天的蛋白质需求,为身体带来多种营养物质和能量,维持全身正常的生理平衡,帮助我们有效抵御疾病的困扰。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三高疾病患者吃鸡蛋补充蛋白质时,尽量不要与高胆固醇的豆浆一起饮用,这会增加肝脏负担,不利于人体吸收蛋白质能量。早餐尽量吃水煮鸡蛋,如果在高温下煎蛋,鸡蛋中的蛋白质会被代谢,进入人体的营养物质减少不说,还会摄入非常多的油脂,对我们的血管健康不利。

4、洋葱大蒜

洋葱和大蒜中硫化物含量丰富,在摄入人体中后,可以促进谷胱甘肽在肝脏作用下的产生,帮助我们将细胞中的自由基中和,达到抗衰老和解毒的效果。

5、甘蓝

它含有吲哚、萝卜硫素、类胡萝卜素、黄酮类化合物、各种植物营养素,能全面帮助肝脏溶解各种化学毒素和致癌物质,除了甘蓝,紫卷心菜、萝卜、甜菜等都属于十字花科蔬菜,它们可以增强身体的排毒功能,每天吃两份十字花科蔬菜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为了避免肝损伤,我们应该少吃以下三种食物:

1、腌制食品

在腌制的视频中盐分非常的多,若是摄入量太大,就会造成体内钠离子超出正常标准,不仅会使得肾脏负担加重,升高我们的血压,还会造成细胞内外渗透压失衡,导致肝细胞活性降低,对肝脏代谢产生影响,增加肝脏的压力,在肝脏的恢复上十分不利。

2、未成熟番茄

西红柿本身对健康有好处,但如果它们不成熟,就不利于健康,因为未成熟的西红柿含有茄碱,这是一种有毒物质,可导致肝细胞损伤和肝脏损伤,因此,肝脏不好的人必须记住不要吃未成熟的绿色西红柿。

3、放太久的姜

生姜在人们心目中是一种耐储藏的食品,事实上,生姜对存储环境有很高的要求,温度必须适中,且不能太潮湿,如果储存不当,很容易发霉。发霉的生姜在食用后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损害,因此肝脏不好的人应该尽量吃新鲜生姜,而不是放得太久的生姜。

如果觉得《肝不好的人可以吃些什么?提醒:5种食物或能养肝,3种食物要少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