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秋季养生!

2022-08-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俗话说:

“女人如水做,千般滋养之”

滋养保健对于女性历来重要

《黄帝内经》中早有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说法

天地间阳气渐收

养生强调顺应天时

补肝益肾,健胃补脾,润肺生津

告别疲惫乏力,保持健体美颜

你了解自己的身体吗?

身体,也许是你最熟悉的陌生人。看起来你每天都在用身体,但是你真正了解自己的身体吗?

不妨感受一下此刻,你的身体是什么感觉?

★是温暖的、放松的?

★还是紧张的、蜷缩的?

★胸口是什么感觉?

★后腰有什么感觉?

★呼吸是和缓的还是沉重的?

平时,因为工作太忙、事情太多,总是觉得焦头烂额,生活失了秩序,连带着身体也变得紧绷。

整个人都变得像一张拉满了弦的弓,随时有崩断的危险,这些都是你无意识的对自己身体的惩罚。

一开始,身体会通过一些小毛病提醒你:长痘痘、便秘、胃痛、发胖......到了一个临界点,面临的就会是更严重的疾病,焦虑抑郁、卵巢子宫等问题。

平时生活中感到精力不足,疲倦乏力,脾胃虚弱,关节沉重,免疫力下降,新陈代谢缓慢等都是在提醒我们该注意养生了。

所以养生是一辈子都不能放下的功课。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我们邀请了南通汉药中医医院陈正融副主任中医师给大家讲讲女性秋季应如何养生。

女性养生是一个长期话题,其实并不仅限于秋季,但由于秋天本身的特点,其养生模式也要有所改变,加上女性本身的特殊性,因此秋季养生对女性尤为重要。

如果觉得《女性秋季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