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最常见的野菜,对治疗白发效果极好,却被很多农人当杂草处理

2022-08-30 分类:养生资讯

很多年轻人十几岁就头发花白,俗称“少白头”,而正常人到中年也避免不了白发的生长,为了美观显年轻,只能选择染发,但经常染发却怕染发剂里的有害物质会损伤身体,那长了白头发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使白发变黑,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解释一种植物,吃吃喝喝中就能还你一头乌发。

马齿苋是一种野菜,现在市场上都有卖的,老人喜欢吃它养生防病。可惜在农村却某些农民被当杂草除掉了。马齿苋能清热解毒,利水去湿,散血消肿、除尘杀菌、消炎止痛、黑发生发、止血凉血。主治痢疾、肠炎、肾炎、产后子宫出血、便血、乳腺炎等病症。

马齿苋又有别名叫长寿菜,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它的保肝作用。前些年美国人的研究也证实了这一点。他们发现,在所有的植物中,马齿苋的欧米茄3脂肪酸含量最高,可以与海鱼相媲美。欧米茄3脂肪酸是对于人体非常重要的脂肪酸,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防治心血管疾病。从中医角度来说,这些作用实际上就是促进肝脏的功能,使脂肪得到正常的分解代谢。

马齿苋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它对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和大肠杆菌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可以在治疗各种炎症时,作为食疗食材,辅助治疗。马齿苋还有治疗食管癌、胃癌、肝癌等癌症的作用,帮助人们远离癌症和肿瘤。

有的人熬夜后眼睛会发红,这是肝火上炎的表现,吃点马齿苋就可以好转。有些年纪轻轻就长白头发的人,不要怀疑自己肾虚或是未老先衰,这种白发是血热,是由于你的肝火太盛,上冲头顶引起的。对付少白头,你吃补肾药的疗效还不如多吃马齿苋来得直接。

但以下的这三类人却不适合食用马齿笕,1、药方中有鳖,不能与马齿苋同服。2、因马齿苋为寒,所以下体腹泻的人,不要食用它。3、孕妇食用它,会引起滑胎。

如果觉得《农村最常见的野菜,对治疗白发效果极好,却被很多农人当杂草处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