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做法简单超美味的美食:清蒸太阳鱼,虫草花板栗鸡汤,清炒西洋菜

2022-08-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代人的生活标签中都逃不开忙碌和焦虑,但偶尔能停下来,一家人或三五知己,简单炒几个小菜,再小酌几杯小酒,人间的温暖还是很值得滴。

不过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不一样, 有人三分钟泡面 ,有人三个小时煲汤 ,慢慢来的都是诚意, 好戏啊都在这烟火里!生活中的美有很多种,唯独这人间烟火气,能温柔整个世界。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

【清蒸太阳鱼】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太阳鱼2条,葱3根,姜丝一把,料酒20克,盐2小勺,玉米油30毫升,柠檬蒸鱼酱油15克左右。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鱼处理干净,在鱼身两面各划三刀,放入盘中,码上姜丝,均匀撒上2小勺盐、淋上20克料酒去腥。

2、开水上锅,蒸8分钟;蒸好取出,拉好葱丝,淋上柠檬蒸鱼酱油调味。

3、鱼身码上葱丝,淋上热油,刺啦刺啦作响,就完成啦!趁热吃哈~

原汁原味的清蒸太阳鱼,小小两条,鲜,据说多吃鱼聪明么?是不是啊?哈哈哈!不管能不能变聪明,总之多吃鱼类也补充营养不是~~

【虫草花板栗鸡汤】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板栗,虫草花,红枣,蜜枣,枸杞,党参,玉竹,姜片,食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虫草花、红枣、枸杞、党参、玉竹,用清水浸泡洗净。

2、鸡洗净砍成小块,冷下锅焯水捞洗净浮沫。

3、依次把鸡肉、虫草花、红枣、党参、蜜枣、姜片放入陶瓷锅中,加入煮清水煮上一个小时。

4、快出锅时放入板栗煮上10分钟,放盐调味,撒上枸杞点缀即可。

这样做出来的虫草花板栗鸡汤营养又好喝,大冷天来上这么一锅真的幸福感爆棚,健脾暖胃营养又好喝,做法又简单,你们一定要试试呀。

【清炒西洋菜】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西洋菜500g,花生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蚝油1勺,蒜蓉一小碟。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西洋菜放入盘中,加入1勺盐,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片刻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起锅烧油,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后倒入蒜蓉爆香。

3、加入西洋菜,大火翻炒均匀,再炒片刻,把西洋菜炒至变软。

4、加入1勺生抽、1勺蚝油、少许盐翻炒均匀,加入少许清水,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食用。

巨好吃的清炒西洋菜,蒜蓉的辛香配合西洋菜独特的味道,令人沉迷,吃起来还挺有嚼劲的,做法简单超美味,厨房小白都能做得好好吃。

-碎碎念时间:好好善待自己的胃,吃好每一顿,做饭其实不麻烦,享受整个过程还是很快乐的,当你听到食物滋滋滋的声音应该也会觉得很治愈吧,想到就去做,努力就是成长,不要害怕失败!!

如果觉得《做法简单超美味的美食:清蒸太阳鱼,虫草花板栗鸡汤,清炒西洋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