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参里面的筋可以吃吗?附:虾仁海参汤制作方法

2022-09-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海参营养价值极高是不用多说的,之前在讲泡发海参的时候,我们提到过将海参筋剪断,会泡发得更好。有朋友就问,为什么不直接将海参筋去除呢?其实,不仅不要去除海参筋,还要把海参筋吃了。

海参筋,是海参的神经系统,由丰富的蛋白质和胶原蛋白组成,被海参产区的渔民们称为“海龙丝”。相信各位吃海参的朋友对海参皂甙都有所耳闻。很多癌症患者吃海参为的就是海参皂甙(也叫海参素),因为海参皂甙的功效很多,最主要的是可以防癌、抑癌、抗癌。

古代就有人这样评价过海参筋”日啖海参筋三百条,不辞长做沿海人“讲的就是沿海地区的渔农,对于海参筋的喜爱。还有就是,海参筋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补肾壮阳,预防癌症这几个方面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海参筋正是海参体内海参皂甙含量最高的部位,很多朋友在烹饪海参的时候可能都有过把海参筋扔掉的行为,一方面是因为对海参内筋营养价值的不了解,另一方面则是内筋容易藏污纳垢,沙子附着在上面难以清洗。

吃海参筋的注意事项:

(1)海参内筋容易藏污纳垢,沙子容易附着在上面难以清洗干净,因此,食用前最好将海参进行长时间的清水浸泡,或反复多次清洗确保清洗干净。

(2)海参内筋腥味比较重,若是不喜欢这种味道,可以直接用海参来煲汤,以减轻这种味道。

推荐食谱:海参山药枸杞汤

制作方法:

1. 海参泡发洗净,可切可不切;

2. 枸杞洗净,山药去皮切滚刀块;

3. 讲所有食材放入炖锅中,加适量清水和适量浓汤宝,或直接使用高汤;

4.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40分钟,加适量盐即可。

山药可健脾益胃、助消化,枸杞可益精明目,滋补肝肾,而海参具有提高记忆力、延缓性腺衰老,防止动脉硬化以及抗肿瘤等作用,所以这道美味的海参山药枸杞汤大家可不要错过。

推荐食谱:排骨虾仁海参汤

制作方法:

1. 海参泡发洗净,切片备用;

2. 排骨焯去血水,虾仁解冻备用;

3. 砂锅煮开水,放入排骨。

4. 排骨煮20分钟后加入海参,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煲1小时;

5. 加入虾仁煮熟,放入盐和葱头即可。

其实海参和不同的食材放在一起,不仅会有不同的风味,搭配得当会更加的相得益彰。来说说你喜欢的海参做法吧~

如果觉得《海参里面的筋可以吃吗?附:虾仁海参汤制作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