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注意这三点,家人健康身体棒!

2022-09-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连续的阴雨天气让秋天到来的脚步又快了一些。换季的时候是宝宝最容易生病的时候。这个秋天,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才能让全家身体健健康康的呢?

今天小编就从饮食方面和大家分享一些知识,如果对你有帮助,别忘了给小编一个赞哦~

秋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①防燥润肺

秋高气爽,燥邪当令。秋风吹起的时候,最先感觉到的就是我们的鼻腔了。就算今年秋天持续降雨,早上起来也总是觉得很干燥,有的宝宝早晨起床还会咳嗽几声。这些都是秋燥的锅。这个时候,应该给孩子吃一些润燥的食物。

秋梨膏

滋阴润肺,当然是先考虑秋梨膏啦。虽然制作起来不叫麻烦,但是自己做的话,原料和制作过程都是最安全放心的,所以还是自己学着做起来吧!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秋梨膏不是谁都可以喝的。有感冒、积食的宝宝不能喝哦~

银耳百合莲子羹

这是很多女性都喜欢的食物,可以用来美容养颜。其实它最大的作用还是给肺补补水啦!

总之,秋季选择食物,白色是首选。因为白色对应的是肺,所以秋季应该多吃白色食物,白萝卜、莲藕、冬瓜、百合、山药、白菜、豆腐这些都可以润燥~

②多酸少辛 重视收敛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是大自然的规律。酸味有收敛的作用,酸甘口味的食物更能生津止渴,所以当季的葡萄、苹果,以及乌梅粥等酸甜口味的食物都是秋季适宜的养生之品。而辛燥之品有升散的作用,比如花椒、辣椒、生姜、葱蒜等,都容易耗伤体内阴液,加重燥热。古书记载“一年之内,秋不食姜。一天之内,夜不食姜”。所以秋季葱姜蒜等刺激性重的食物少吃,煎炸烤的食物也要少吃。

③饮食清淡 不可过饱

秋季天气凉爽,孩子食欲大增,很多家长就迫不及待地给孩子贴秋膘。经过夏季的湿热,脾胃湿气还是偏重,运化功能欠佳,即使孩子有食欲,也要减少肥甘油腻的摄入,不能过饱。

你记住了吗?快把这篇文章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看吧~

祝大家在这个秋季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哦~

如果觉得《秋季注意这三点,家人健康身体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