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市北区组织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图)

2022-09-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本周市北区围绕“健康中医药养生,红色党建暖人心”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宣传周服务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

近日,市北区依托青岛市第六届“夏日入伏养生节”的启动仪式,广泛运用电视、各大媒体、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向老年群体,组织开展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等活动。市北区海慈医院、联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机构的老中医现场把脉问诊,前来咨询者络绎不绝,加大了国粹中医药治病的宣传和诊治,并提高老年人的未病先防养生意识。同时加强对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关注口腔健康的宣传,让大家科学认识口腔健康和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

市北区老龄健康科工作人员在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茶与健康的健康知识讲座,根据六大茶类的性质与人的不同体质与前来听课的老年朋友们进行了经验交流,采取问答的方式进行了互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山东路社区依托党建引领,联合青岛QTV-2大明义工团,在社区居委会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热情参与。市立医院中医科的两位博士为到场的居民朋友们讲授了夏季养生和中医药诊疗技术。接着志愿者们又帮居民修理了收音机、钟表等小家电,给马扎穿绳,帮老人理发,现场氛围火热,居民们满载而归,频频点赞。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了社区健身操活动和楼院清理活动。开平路街道依托社区活动站、医养结合机构等平台,结合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工作,组织开展老年健康政策和老年健康知识宣讲,重点宣传解读了《老年健康服务体系6大类》《老年人口腔健康》健康讲座以及眼科、心理、夏季养生、延缓失能失职等慢性病防治的健康知识;同时,医务人员还利用社区老年人健康体检、患者就诊等机会,为老年人免费看诊,建立完善健康档案,有针对性的对老年人营养膳食、心理健康、运动健身、疾病预防、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了健康指导,得到了一致好评。活动期间,共接受义诊群众达800余人次,提供志愿服务400余人次。

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普及老年健康知识,环境建设交流会、名医大讲坛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特色宣传服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做到一日一主题、日日有新颖;各街道还纷纷组织公益团队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修剪指甲、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把暖心服务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把党建党风互帮互助融入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来源:市北区卫生健康局】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市北区组织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