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爱优喂智育星球」提高免疫力(宝宝秋季饮食吃什么)

2022-11-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气转凉,各种疾病也悄悄来袭,感冒、腹泻、便秘……一不小心宝宝就得了病,妈妈们是不堪其扰!

那么吃啥能够提高宝宝免疫力呢?

来看看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的营养素有哪些?

蛋白质是构成免疫细胞和抗体的主要成分,蛋白质缺乏会造成免疫机能下降。

其它如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及叶酸、维生素B12、烟酸、泛酸、铁、锌和酶等也都与免疫能力有关。

增强宝宝免疫力的食物推荐

①应季蔬果:蔬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有助肠道益生菌的增殖,为肠道创造健康的环境。若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可以捣碎混合肉类做成丸子、饺子、包子。

②豆制品:豆制品及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锌等。对宝宝帮助增强免疫力可大有帮助哦。

③牛奶/酸奶:乳制品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钙,每天都摄入一些乳制品可以让宝宝身体棒棒哒。不过宝宝要到满1岁以后才能喝牛奶制品,未满周岁的宝宝还是需要喝母乳或配方奶粉。

④五谷杂粮:在提高宝宝免疫力的食物中,五谷杂粮是不可少的。全谷类谷物包含胚芽,其中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都很丰富,这些营养素能增强免疫力,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

可以帮助增强宝宝免疫力的食材还有菌菇、鱼肉、畜禽肉,只有宝宝饮食多样而全面,免疫力提升才更有保证!

最后还要提醒一下家长朋友们,宝宝饮食跟上了,运动也不能少哦,只有运动和饮食积极配合效果才能更好。

如果觉得《「爱优喂智育星球」提高免疫力(宝宝秋季饮食吃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