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年过45 要学会滋养气血(常用4样中药泡水 气血慢慢补充足)

2022-11-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文|豆豆

责任编辑|阿兔

女性的气血对女性而言是极其重要的,不仅影响着女性朋友的容颜,同时对女性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关联。气血是人之根本,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保养工作没能及时做到位,就会出现月经减少、闭经等症状,影响体内的新陈代谢,导致身体中的垃圾增加,开始显现出衰老的迹象。那么如何在45岁以后还能够保持体内气血呢?常用4样中药泡水,气血慢慢补充足。

1、党参

黄芪味甘,性平,具有治疗补中益气、气血两亏的作用。当我们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时,会经常出现头晕乏力,精神不振等症状,而经医术记载,党参对于由气血不足而造成的体倦无力有较好的作用。同时,党参还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体内微循环,具有增强造血功能的作用。

2、何首乌

我们在识别气血时,可以从头发入手,头发黑亮、浓密则说明体内的气血比较充足,若是头发显示出干枯、发白、开叉等现象时,则是气血出现不足的变现。何首乌具有安神、养血的作用,经常用何首乌泡水喝,能够有助于改变发质,同时改善气血不足的症状。

3、熟地黄

熟地黄味甘,性微温,入血分,能够补血滋阴、增强人体免疫力。凡是气血不足、心脾失养的女性朋友,常常伴有面色萎黄、心悸、失眠等症状。同时熟地黄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利于帮助人体调节内分泌,减少体内垃圾。熟地黄与白芍、川芍等中药一起泡水喝,可以治疗月经不调。

4、当归

当归是治疗女性疾病的所必备的一幅中药材。当归味甘,性温,五毒,既具有活血的作用,还具有活血的作用。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月经会逐渐减少,精神状态越来越差,面色萎黄,坚持用当归泡水来喝,有助于调理女性朋友因气血问题出现的月经不调,痛经,子宫出血等症状。当归也适合产后煲汤来用,能够治疗产后所引起的血虚。

中医上讲“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能够推动血的运行,血需要气的滋养。两者作用于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健康。女人年过45,要学会滋养气血,常用4样中药泡水,气血慢慢补充足,除了这些,还有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当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才更有益于我们的健康。

如果觉得《女人年过45 要学会滋养气血(常用4样中药泡水 气血慢慢补充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