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19中学生最该吃的补脑食物菜谱出炉 提神抗疲劳(家长快来学)

2022-11-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大家好,欢迎关注百家号原创作者“cola考啦”,记得点击右上角关注哦!

中学生最该吃的10种补脑食物, 提神、增智、抗疲劳! 附食谱随着教育化的普及,学习压力日益增大,连幼儿园的孩子看起来都不像以前那样只知道玩耍了,大家的学业负担越来越重,那么很多家长只能看着干着急,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种中学生应该吃的食物,在饮食上给孩子做好后备军的工作,既能缓解学习压力减轻学习负担,又可以开发大脑,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

一般给学生吃的食物都和养生搭上勾了,主要遵循以下几个基础膳食原则:

血糖可以保证大脑的兴奋,而血糖有大多数来自于主食,主食还含有三分之一的粗粮,保证膳食均衡;蛋白质是一切细胞的基础,其中含有的谷氨酸可以活跃脑细胞,可以多吃肉蛋奶和大豆制品;高三可不要盲目减肥,这不是爱美的时候,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脂肪和能量以应对繁重的学习任务,怕胖的话可以吃些鸡肉或者鱼虾,还有坚果;果蔬也是一定要吃的,每天至少一个苹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学生补脑的最佳食物

鱼鱼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以增强人的记忆和思维能力,特别是鱼头;

推荐食谱:鱼头豆腐

原料:鱼头1只,豆腐切成几个小块,蘑菇大概半斤,葱姜花椒适量,加黄酒和胡椒粉味道会更鲜美。

做法:1.鱼头清理和洗干净,切成两半。蘑菇切成瓣状,豆腐入锅加水煮开后切成块状;

2.锅里加水煮开,炒锅入油,把鱼头放进去煎黄之后, 放入葱姜,加几粒花椒和一点黄酒,炸至香味溢出;

3.将鱼头倒进一旁煮滚水的锅内,大火保持片刻转中火继续炖煮,汤色发白时,下进去豆腐和蘑菇,然后加入调味料。

南瓜南瓜是胡萝卜素的来源,含有维生素A,比其他蔬菜还要丰富,可以对记忆力减退有很大的帮助

推荐食谱:南瓜虾丸汤

原料:虾,南瓜,,胡椒粉,盐和料酒。

做法:1.虾去皮去虾线,怕洗不干净的话,用盐抓洗干净并沥干;然后剁成细腻的泥状,加料酒和黑胡椒;

2.南瓜蒸熟之后去皮,加入少量水,放料理机里打成细腻的糊;南瓜糊倒入锅内烧开后,

3.锅子转到最小火,虾丸可以用抹了油的勺子入味,一个个舀入汤内,全部完成后,再转大火煮开后即可。

香蕉润肠通便,可以缓解高三压力带来的便秘,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有健脑的作用。

推荐食谱:香蕉吐司卷

原料:面包片(吐司)2片,鸡蛋1-2个,香蕉1根,炼乳5克。

做法:1.吐司切去整个四边,放进微波炉之后等30秒,香蕉切成和吐司差不多长度的2片。

2.用吐司片将香蕉卷起卷紧,开口要向下。把鸡蛋打散,将吐司卷均匀地裹上一层蛋液。

3.平底锅中油热,将吐司卷放入锅中铺平。用小火煎直到吐司金黄,煎好盛出,淋上炼乳,美味可口。

牛奶富含多种营养,包括人体每日必需的氨基酸,有的人甚至每天都喝,对皮肤很好,并且中学生常喝的话确实可以补钙长高。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于睡眠。

推荐食谱:鸡蛋牛奶羹

原料:鸡蛋大概两个,牛奶200毫升,白糖1茶匙。

做法:1.鸡蛋打散,加糖搅拌均匀。加入牛奶,搅拌均匀,把蛋液滤去浮沫;

2.倒入容器中,加盖盖子或再用保鲜膜,在上面扎几个洞,放入笼中蒸。中大火10分钟即可。

鸡蛋蛋黄中的卵磷脂被分解后就会有丰富的营养,可以增强记忆力。

推荐食谱:蘑菇炒鸡蛋

原料:鸡蛋3个,各种蘑菇150g,胡萝卜半根,葱花1小把,盐和胡椒粉。

做法:1.几种蘑菇洗净之后,胡萝卜去皮之后切成丝。将它们放入开水锅后焯2分钟,为了方便使用可以撕成小块。

2.把撕好的蘑菇和胡萝卜丝倒入蛋液中,调入盐和打匀,为了均匀入味可以洒白胡椒粉。锅烧热后倒入油,将混合蛋液倒入锅中,撒入葱花。不停翻炒直到蛋液都凝固了。

其他助眠食物

食醋:有些人长途旅行后,累到难以入睡,可用一汤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不久就可以睡着。

水果:除了每日必需的营养,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和香蕉,可抗肌肉疲劳。

大枣:大枣味甜,可以补脾和安神。加点水煮着吃或者直接洗了吃,有助于入眠。

这些食材和菜谱就教给你们了,家长都学会了吗?赶紧做给孩子吃吧。

编辑 朱珮瑶

如果觉得《2019中学生最该吃的补脑食物菜谱出炉 提神抗疲劳(家长快来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