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女人吃什么最补 这些补血食物(美容养颜 越吃越年轻)

2022-11-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羊肉是冬季必备食物之一,羊肉对于女性暖血、益气、提神有很大的保健功效。而且羊肉的脂肪含量相对较少,女性多吃一些也不用担心会引起肥胖。但是羊肉属热性食物,如果使用过多,则可能引起上火,所以最好是在吃羊肉的时候或之后适当吃一下下火的食物,搭配吃萝卜、冬瓜、金针菇、白菜、莲藕等,技能滋补防寒又不上火。

十全大补汤是一种最可以去除疲劳的靓汤,是由人参、白术、茯苓、炙甘草、熟地、白芍、当归、川芎、黄芪、肉桂制作而成,在手术之后吃可以促进伤口愈合,而且放入一些肉食一起煲汤,每天喝还可以补气养血,平时大家也可以直接去药店购买十全大补膏,每天早晚吃一勺即可调理气血。

女性在月经之前吃猪肝是具有补血的作用。月经期间吃猪肝是能够有效的下血,令我们的身体中的经血完全排出干净。

阿胶是马科动物驴的皮去毛后熬制而成的胶块。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医林纂要》则认为:牛肉味甘,专补脾土。脾胃者,后天气血之本,补此则无不补矣。简而言之,牛肉能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中气不足、气血两亏、体虚久病、颜面苍白的人,尤其适合多吃牛肉。

如果觉得《冬天女人吃什么最补 这些补血食物(美容养颜 越吃越年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