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养生指南(注意收好)

2022-11-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老话说的好,"冬季进补,开春打虎"。可见,冬天补的好,来年身体才会更健康。

而且,因为冬季气温较低,此时人体的抵抗力较弱,一旦让病菌侵入人体,很容易引起各种疾病的出现。

再加上当代人普遍有熬夜的习惯,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也会有所下降,从而增加身体免疫系统的负担。

而养生就是针对这种情况出现的一种预防性措施,那么冬季该如何正确养生呢?

1、保持充足的睡眠

在众多的养生项目中,成本最低、也最省事的就是睡觉了。

一般来说,成年人一天要保证6-8小时的睡眠时间,偶尔睡眠不足,可在午睡时补回来。

保持充足的睡眠不仅可以有效的恢复人们的精力,还能养阴培元、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2、多吃水果

多吃一些水果,如猕猴桃、苹果、山楂、梨之类的,不仅可以使皮肤水润细腻,还可以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细胞的活性。

而且,这类酸性水果中还含有鞣酸、有机酸等物质,可以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3、坚持锻炼

冬天很冷,很多人遇到这种天气就"变懒了",只想在家"葛优躺",不愿出门晒太阳!

殊不知,适当的锻炼不仅可以加速体内脂肪的消耗,还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疲劳能力。

而且,适当的运动有助于不良情绪的抒发、增强肌肉、骨骼的强度,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好处。

4、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

海参富含海参皂苷、氨基酸及海参粘多糖等微量元素,持续摄入,可辅助调节血糖、血脂,清理血管内脂质沉淀。

海参皂苷:在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同时,还具有抗肿瘤、杀菌的作用;

氨基酸:帮助调节人体激素分泌,并刺激骨髓红细胞生长;

海参粘多糖:可预防动脉硬化,减少自由基对血管的损伤,延缓血管老化。

泡发完成的海参可直接使用,简单方便,没事来点,身体慢慢变好。

5、注意保暖

很多人在冬季是"要风度不要温度",为了美观,不仅穿的薄,还不舍得扣上外套,寒风一吹,腹部和胸口就容易受寒。

尤其是脾胃虚寒的女性,遇冷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现象,这也是肠胃自我保护的一种方法,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多穿些衣服,注意保暖。

一般来说,衣服里的空气越多,保暖效果就越好。厚厚的毛料和蚕丝织物含有大量的空气,很好的保暖性能,特别是羊毛织物。

如果觉得《冬季养生指南(注意收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