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肝日常 送5道家常菜的做法(让它成为自己的“小食谱”)

2022-11-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天到了这个时候,人就极易动怒,从而损伤肝脏。除了要注意调理情志、愉悦身心外,在饮食方面也应当有所选择,可以用新鲜蔬菜来做一些保肝的菜肴来吃,想要养肝护肝的朋友平时一定要多做这些菜。护好肝,才能有好气色,我们要好好抓住养护肝脏的“小尾巴”。那么现在就看看常见的养肝蔬菜有哪些,怎样把它做出美味的家常菜肴。

秋季养肝日常,送5道家常菜的做法,让我们在日常更好更简单地养护我们的肝脏:

1、莴笋炒鸡蛋

主料:莴笋,鸡蛋,火腿,适量加入

调料:盐,花生油适量加入

做法:1,先把莴笋去皮清洗,切成片状,然后把鸡蛋打入碗中打散,搅拌均匀。

2,鸡蛋用花生油滑炒一下盛出备用。

3,锅底留油,放入莴笋片,火腿片,盐,翻炒一分钟,再加入滑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出锅装盘即可。

帮助清淡饮食,而且实用又好做。

2、香菇豆腐

主料:香菇

辅料:豆腐,清汤,葱,姜,鸡粉,胡椒粉,适量加入。

做法:1,先将鲜香菇洗净去根,加葱,姜,清汤煮熟捞出,切成粒备用。

2,豆腐切成方块加盐,鸡粉,清汤,煨入味。

3,香菇粒加盐,鸡粉,胡椒粉,香油调好味洒在豆腐上即可使用。

帮助身体补充蛋白质,降低胆固醇,清热散血。

3、屼(wu)人参鸽子汤

屼(wu)人参,有增加抵抗力,免疫力的功效,性平,味甘,微苦。具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抵抗内毒素对肝细胞的损伤,还可降低毒性作用,从而增强肝脏再生能力。再把人参和营养价值丰富的鸽子一起炖煮,一桌菜的最后一道汤也是完美的 。

主料:鸽子

辅料:人参,黄酒,枸杞,红枣

调料:盐

做法:1,杀好的新鲜鸽子一只,锅里放水烧开,把鸽子放入锅里过一下。过出血水,捞出冲洗干净。

2,砂锅里重新放水,放入鸽子,姜,煮出姜味,盖上锅盖炖上一个小时左右。

3,加上屼(wu)人参片,枸杞,红枣,黄酒,适量加入。再炖煮至鸽子软烂,45分钟之后出锅关火,放入盐调味即可食用。

能够帮助养护肝脏的同时,加速身体的代谢,排毒,还能够补气虚。

4、凉拌苦瓜

主料:苦瓜

调料:芝麻酱,精盐,味精,酱油,蒜泥,适量加入。

做法:先将苦瓜去瓤,切成丝儿,用开水烫一下,再用凉开水过一遍,沥掉水分,加入调料即可食用。

清热去火,帮助肝脏减轻压力。

5、蒜泥豆角

主料:豆角

辅料:鲜红椒

调料:蒜泥,香油,盐,味精,适量加入。

做法:1,将豆角洗干净,去头,掐尾后切成段或者掰成段,备好蒜泥。

2,将鲜红椒切圈,锅中加水烧至沸腾,放入一勺盐后再加入豆角煮熟,捞出沥水晾凉之后,加上蒜泥,红辣椒圈,盐,香油,味精,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帮助健脾,利湿,补肾,填精等。

做好一桌美味,健康,清淡的饭菜也是我们日常养肝的关键,以上几道菜是分享给大家的,做法较为简单,口味清淡,两道热菜,两道凉菜,一碗汤。

饭后一杯水,秋季天气较为干燥,身体容易缺失水分,每天保证喝上三杯水帮助身体代谢,去除肝火。

如果觉得《秋季养肝日常 送5道家常菜的做法(让它成为自己的“小食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