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柚子正当季 教你自制柚子茶(做法简单又好喝 清甜滋润还降燥)

2022-11-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柚子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并且具有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以及解酒除烦的功效,尤其适合秋冬季食用。

如果要数最适合秋冬两季食用的水果,我相信不少的朋友们都一定会选择柚子。柚子平价美味,营养丰富,无论是红心蜜柚还是传统的白柚,都是不少人最爱吃的水果。而且柚子相当耐放,吃剩下的柚子皮还能够除味,或是晒干后煎汤服用,还有止咳、降燥、生津、润肺的效果。

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朋友们,相信一定都听说过晒干的柚皮煮水,能够治疗小儿咳嗽的这么一个偏方。实际上柚子全身都是宝,不仅是柚子果肉营养丰富,子皮中含有 黄酮类化合物 、天然色素、膳食纤维、柠檬苦素、香精油等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癌、抑菌等作用。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做法,清香的柚子皮也能够摇身一变,成为一道健康的美味哦!

柚子本来就是健康低脂的养生水果,将柚子果皮以及果肉配上滋润的冰糖以及润燥的蜂蜜,三者之间的养分都融合在一杯香甜可口的柚子茶当中。让你享受到美味的同时,也丝毫不需要担心这样的健康饮品会使身体发胖。这样健康可口的柚子茶,制作过程也一点儿都不难,赶紧一起学起来吧!

【蜂蜜柚子茶所需原材料】

柚皮一整个柚子果肉半个黄冰糖适量盐适量蜂蜜适量

【柚子茶做法】

①柚子清洗干净,用盐揉搓柚子皮,清洗柚皮表面的蜡质

②将柚子皮削下,切成细丝

③柚子果肉掰下来,去掉皮和白瓤,弄散备用

④柚子皮下锅焯水煮两遍就可以

⑤锅中加适量水,放入黄冰糖加热融化

⑥放入柚子皮煮3分钟。再加柚子肉煮至黏稠

⑦冷却到60℃左右,加入蜂蜜搅拌装瓶即可

【注意事项】

1. 柚子果皮切取时,尽量避免取到白瓤,否则柚子茶味道会发苦

2. 黄冰糖的润肺效果更佳,亦可用普通冰糖或是白砂糖代替

3. 冰糖、蜂蜜用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无固定用量

4. 柚子茶全程以中小火烹饪,且需不停搅拌,防止粘锅

5. 制作完成后的柚子茶需密封保存

这样的制作是不是相当简单?但是要注意自制的柚子蜜需要放入冰箱冷藏,并且尽快饮用,每次挖取时也要用干净、不沾水的勺子,这样柚子蜜的保存时间会更长。如果家里没有不粘锅同时又不想亲自动手的朋友,即可点击下方链接,购买这款纯天然无添加剂的柚子蜜!作用和功效也完全不差,而且口感更佳,也更易保存哦。

成分一目了然,不容易放坏的同时,完全不用担心有添加剂。严选新鲜采摘柚子,口感鲜香多汁!严格按照比例调配的蜂蜜柚子茶,使柚子中的VC和蜂蜜的营养成分充分融合,不仅美味,还能够养颜排毒!真实果肉看得见,清澈澄黄酸甜可口,这个秋季别再选择让你发胖的奶茶,赶紧来一杯蜂蜜柚子茶,收获美味和健康

如果觉得《柚子正当季 教你自制柚子茶(做法简单又好喝 清甜滋润还降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