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润肺养颜的蜂蜜柚子茶做法原来这么简单 酸酸甜甜(好喝又清香)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哈喽大家好,今天教大家什么是蜂蜜柚子茶

将柚子浸泡在65℃左右的热水中5分钟,这样可以使表皮毛孔充分张开,方便洗净、削皮及腌制。将柚子剖开,取出果肉备用;将柚子皮用盐反复擦洗,然后用清水冲净。用刀削取柚子的黄色外皮,尽量的薄,少带里面的白瓤,将削好的柚子皮,用盐反复用力的揉搓,以祛除其中的苦味,再用清水冲净,反复的进行这一步。为了进一步去掉柚子皮的苦味,可将洗好的柚子皮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沸后改用小伙煮10分钟,捞出柚子皮,控干水,切成细丝。把柚子的果肉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果泥。把准备好的细丝和果肉泥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和冰糖,用中火熬1~2个小时,熬至黏稠,柚皮金黄透亮即可离火。待温热时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蜂蜜柚子茶就制作完成了。将做好的蜂蜜柚子茶装入密封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喝的时候只需挖取2~3勺柚子茶,再冲入适量温水,调匀即可饮用。

生活中,我们常常饮用一些茶饮,蜂蜜柚子茶是我最爱喝的,味道清香可口,还能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超市里卖到四五十一罐,而且用料还不敢保证,用到平时吃柚子的皮,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做出来的柚子茶不苦,清香可口。现在正是吃柚子的季节,蜂蜜柚子茶也是大家都喜欢喝的,蜂蜜柚子茶也具有很好的润肺功效,教你在家自制蜂蜜柚子茶,没有任何的添加剂,是这个季节家中常备的健康饮品。

这就是蜂蜜柚子茶,喜欢的赶紧购买吧

如果觉得《润肺养颜的蜂蜜柚子茶做法原来这么简单 酸酸甜甜(好喝又清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