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精荐3道特色养生家常美食 吃出营养与健康(抄下来回家慢慢看)

2022-12-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酱炒皮皮虾

食材:

皮皮虾500克、甜面酱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干辣椒适量、食盐适量、白酒适量、色拉油适量

做法:

1、皮皮虾放入盆中,用清水清洗干净,葱姜蒜切末,辣椒切碎备用

2、锅里放2大勺油,油热后,将辣椒和葱姜蒜放入锅中爆香,然后倒入皮皮虾翻炒,加入一小勺的料酒、一小勺的盐

3、不断翻炒,等皮皮虾颜色变红,加入一大勺的甜酱继续翻炒,直到皮皮虾完全熟透即可。

小炒肉

用料:青辣椒(线青椒)半斤、梅花肉、老抽、盐、葱姜适量。

做法:

1.青辣椒洗净,斜切备用。因为二条青细长,斜切可以增加食材大小;

2.肉切片备用,切葱花,姜丝,热锅凉油,下葱姜爆锅,然后下肉片快速翻炒。

3.待肉片变色,加入老抽调色;倒入辣椒快速翻炒。

4.翻炒成熟,加入适量盐,味精,出锅即可。

香蒸荔浦芋头

用料:荔浦芋头一块、盐1/2小匙、生抽2小匙、水1大匙、油2小匙

做法:

1、芋头去皮,切成较小的滚刀块(这样可减少蒸的时间,也更加入味),将油、水、盐和生抽混合与芋头块拌匀,装入盘中。

2、蒸锅中的水烧开后,将芋头连盘放入,大火蒸25分钟即可。出锅点缀青菜碎装饰。

如果觉得《精荐3道特色养生家常美食 吃出营养与健康(抄下来回家慢慢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