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酱汤:不贴秋膘也能御寒的完美过冬神器!

2024-02-07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1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人们开始寻找御寒的方法。然而,谁说只有贴秋膘才能御寒呢?现在有一种更美味的选择——大酱汤。大酱汤不仅能够让你暖身,还能让你滋补身体,完美过冬!这种传统美食富含营养,热量丰富,香气四溢。大酱汤中的豆制品和蔬菜不仅口感鲜美,还能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帮助身体保持健康。而热气腾腾的汤水更是能够温暖全身,舒缓寒意。无论是作为一餐的主食还是配菜,大酱汤都将成为你温暖冬日的最佳选择。快来一碗大酱汤,让美食温暖你的心灵和身体吧!

大酱汤

做你爱吃的饭第二期的烹饪教程小青芒给大家带来了大酱汤,是韩餐中必不可少的菜式。

唠唠嗑悄悄告诉你:大酱汤是所有汤类中我的最爱哦~这篇教程集中了我反复实验的精华,所以喜欢大酱汤的宝宝们还不快快收藏起来!秋天来了,妈妈总会打来电话说,让我多穿衣服,多喝些鸡汤,这样才不会挨冻,毕竟南京从夏入秋就花了一天的时间,实在让人有些来不及适应。人与人之间的关心是相互的,于是我坐了两个小时的车,特地给妈妈送去了我心目中完美的御寒汤品(既不长胖,喝完全身都暖暖乎乎的),这让平时很严格的妈妈喝完之后都夸好!准备好了吗?教程来啦!写在前面:煮饭的淘米水不要倒掉,在大酱汤中淘米水可以说是灵魂般的存在!

食材明细

大酱

两大勺

韩式辣酱

一大勺

土豆

半个

西葫芦

半个

绿豆芽

自由调整

嫩豆腐

半块

香菇

自由调整

花甲

七八个

三瓣

小米椒

一个

金针菇

自由调整

(我没加)

绿豆芽洗净,香菇、土豆、西葫芦洗净切片(西葫芦无需去皮),豆腐切块,大蒜去皮切碎,小米椒切成小环。

小贴士:香菇上会附着很多泥,需要多洗几遍哦,可以先用清水浸泡,再加盐搓洗,会更加干净~

花甲放入水中吐沙,水中放些盐,吐沙更干净。

步骤1

淘米水倒入锅中煮开,加入两大勺大酱和一大勺韩式辣酱(也可根据喜好自由调整,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味道)。不停搅拌,直至大酱和辣酱完全溶解(这样味道会更均匀哦)。

步骤2

先加入比较耐煮的豆芽土豆,加入土豆时小心不要被越狱的汤汁溅烫到。

步骤3

待锅重新沸腾后加入嫩豆hu和西葫芦,压在土豆的身上让其不能翻身,只能乖乖变成糯糯的美味。

步骤4

同理,待锅再次沸腾,加入自来熟的香菇。

(一手加菜一手拍照有些匆忙,图片稍有不清,请谅解

步骤5

再次同理,等锅沸腾,加入切好的蒜和小米椒,加入花甲!

结束!煮它!等到花甲张开嘴巴,就是在告诉你它熟啦!

最后一步

盛一碗米饭,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感谢这么努力的一周,辛苦啦~

(小青芒:“听说大酱汤和韩剧更配哦~”)

小菜是用剩下的西葫芦做的,具体做法在小推送中有写哦~

简单、不浪费,快快一起get起来~

·end·

大酱汤

看过却记不住赶紧收藏本篇

想看更多菜式赶紧关注我们

微信号:两只青芒

爱看就“哪咤头”

如果觉得《大酱汤:不贴秋膘也能御寒的完美过冬神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7 19:22智商欠费[宁夏网友]222.175.166.2
    网友D:大酱汤的美味让人欲罢不能,简直是寒冬里的一把火,驱走了身体的寒冷,温暖了整个冬天。
    顶7踩0
  2. 2024-02-07 19:17孤傲的白狼[江西省网友]120.143.129.172
    网友C:大酱汤真的是我冬天的最爱啊,一碗热腾腾的大酱汤暖暖身心,让人感到幸福又满足。
    顶9踩0
  3. 2024-02-07 19:13德古拉公爵[陕西省网友]202.41.159.240
    网友B:大酱汤不仅暖胃暖心,而且健康美味,简直就是冬季的必备饮食良品。
    顶3踩0
  4. 2024-02-07 19:08肥大的鸬鹚[天津市网友]103.224.232.80
    网友A:大酱汤果然是冬季的暖心美食,香气浓郁,温暖胃和心。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