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还在用枸杞泡茶 原来这么久都吃错了(这样吃养生功效翻倍)

2022-12-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还在用枸杞泡茶?原来这么久都吃错了,这样吃养生功效翻倍

枸杞是一种传统常用的中药,其主要功效为滋补肝肾、益精明日,故可用于肝阴虚所致之头晕目眩、双目干涩及肾以及机体免疫力低下等。枸杞在生活中长被用来泡枸杞茶,或是和补品一起熬煮,那么枸杞究竟有哪些吃法呢?小编今天就带大家来一起探寻一下。

枸杞有多种食用方法

1、新鲜的枸杞可以直接食用,一般包装袋种的枸杞也是可以直接食用的,这样被人体所吸收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但是干嚼的口感不是很好,用量也最好只是几颗。

2、枸杞茶,对于很多爱喝水的人来说,这个方法是最方便且还嗯呢该吃到枸杞的。用热水冲泡干的枸杞,可以适当的添加一点蜂蜜,这样喝起来口感更加好喝,且蜂蜜有通便排毒的功效,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3、枸杞煲汤,不同的枸杞做法它的功效和作用是不一样的。将枸杞放在熬煮的肉汤中,肉汤特别的滋补身体,是滋养身体的佳品,适当的加入枸杞,枸杞同样可以滋补身体,对于气血不足,血虚的人来说,枸杞煲粥是很好的食补品。

4、枸杞煮粥,常常会看到有人在养生粥中,加入枸杞,再加入红枣,桂圆,银耳等,不用添加任何调料的,健康的养生粥,口感软糯,对于女性来说,枸杞粥可以帮助女性补血,暖胃,对于体质较差的女性,可以改善体质。

但是你们知道吗,枸杞也由优劣之分,其实分辨枸杞的方法也是很简单。

从颜色上辨别

新鲜的枸杞肉质饱满,表面有光泽,若是肉质感较差,没有一点光泽,这样的枸杞即为陈货。

从气味上辨别

对于很多的枸杞,都被硫磺蒸过,这样的枸杞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所以在购买枸杞的时候,要闻一下枸杞的味道,如果是有刺激性的气味,千万不要购买。

从口味上辨别

我们所吃的枸杞一般都是宁夏枸杞,它的味道很甜,很饱满,而对于吃起来口感发涩,还带有苦味的枸杞则要避开。

在秋天如此干燥的季节,平时除了最简单的泡枸杞茶之外,直接食用或是用枸杞煲粥和煲汤都是不错的选择,不仅滋补身体,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在吃饭的时候就能够补养身体,而且做法简单,在做饭的时候只需要多留意一下,加入一把的枸杞即可。

文/百家号【明月带你看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明月带你看世界,欢迎订阅!

如果觉得《还在用枸杞泡茶 原来这么久都吃错了(这样吃养生功效翻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